考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考务工作 > 考务助手 > 变更须知
变更须知

一、办理变更、遗失补办、污损换发、注销的证书种类:

♦《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岗位证书》、《培训证书》、《考试合格证书》和《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

♦《职业技能岗位证书》、《技能人员职业培训合格证》

♦《北京市村镇建筑工匠考试合格证书》

二、办理程序

申请人首先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网址:http://www.bjjs.gov.cn)—网上办事大厅系统进行注册,取得用户名和密码后,再登录“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考务与证书管理信息系统”,在线申请,选择变更类型京内变更(含照片变更)、离京变更、遗失补办(含污损换发)、证书注销或证书进京,上述申请时可同时提交其它变更申请,保存成功后打印申请表并盖章,携带相关材料到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层C岛14-18窗口即时办理。

变更申请批准后才能提交续期申请、续期申请批准后才能提交变更申请。变更申请超过一个月未办理的,变更申请自动被删除。网上提交京内变更申请、进京申请的,应于两日后(网上社保比对结果出来)去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社保比对符合的不用提供纸质社保个人权益记录。

三、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清单:

以下材料提交原件的,原件核验后退回申请人。

1.证书变更

①聘用单位变更:

♦申请表一份(加盖转入单位公章)

♦证书原件

♦近三个月内的社保个人权益记录一份(一级以上企业的A本变更可持任命书或法人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退休人员持退休证原件、复印件及与新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一份;农业户口的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及与新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一份);

注:一年内京内变更不允许超过4次;B本须持有建造师注册证书且B本新单位代码与建造师注册证书单位代码一致;本市建筑施工企业人员可以变更A、B、C本;变更企业组织机构代码的需提供企业统一信用代码证复印件一份;只变更单位名称的,网上提交申请并比对社保符合后,自动批准,不用再去现场办理。

②工作单位更名:

♦企业更名的由单位统一办理证书变更手续,申请单位须登陆办事大厅企业版批量申报,打印汇总表一份并加盖新单位公章;组织机构代码变更需提供企业统一信用代码证书复印件一份。

♦工商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变更通知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证书原件

③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照片变更:

♦申请表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证书原件

♦姓名、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的,应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或公安机关出具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照片变更的应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证书遗失补办、污损换发

♦申请表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证书污损换发的,须交回污损的证书原件(残余部分须有可识别的持证人主要信息)

3.证书注销

♦申请表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证书原件(证书遗失的不再出示遗失声明)

注:(1)注销并变更单位的出具近三个月内社保个人权益记录。

(2)证书注销应本人办理,委托办理的须提供委托书和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办理进京手续

♦申请表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近三个月内的社保个人权益记录一份(一级以上企业的A本可持任命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或法人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退休人员持退休证原件、复印件及与新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一份;农业户口的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及与新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一份)

♦原证书复印件一份(显示姓名、身份证号、证书编号、发证日期、有效期至等主要信息)

注:证书进京申请表须加盖原工作单位公章、原考核发证机关印章、现工作单位公章。本市建筑施工企业人员的A、B、C本可申请证书进京。B本进京须有本市建造师注册证书。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可跨省变更不可跨行业变更。

5.《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办理出京手续

♦申请表三份(原单位盖章,北京市住建委网上考务系统生成的和转入省的申请表)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证书原件(证书遗失的不再出具遗失声明)

注:北京市住建委受理窗口留存一份申请表备案,其它两份申请表和证书经审核签章后交还申请人。

6. 企业法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增发

♦申请表

♦两个企业的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增发的企业统一信用代码证复印件一份

7.专业管理人员证书补登记

♦申请表

♦同时变更单位的提供社保个人权益记录一份

♦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一份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