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2024年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322    【 】    【关闭
京建教协党〔2024〕01号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首都住建行业人才培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建引领,协同发展”为主线,努力开创协会各部门、协会与会员、协会与协会间同向发力,稳中求进的新局面。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立足党建引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一)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党章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协会党支部将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开展党课教育活动。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定期召开党员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等重要会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意见,查找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党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政治保障。
       (二)保持学习常态化。一是支部按照上级党委党建学习要求,不定期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人手一本“党建学习记录本”,党员带头做好读书笔记。二是继续利用微信群、QQ群、小鹅通直播平台和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进行教育学习。三是以活动促员工素质提升。通过组织多样的活动,责任到人,促进协会员工综合素质提升。党支部要把学习情况作为党员评优的参考依据,促进党员学习深入开展。
       二、立足特色活动,促进业务融合创新化
       依据上级党委要求,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旨在强化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凝心聚力,提高会员参与度和积极性。
       一是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员工前往红色历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回顾党史,传承红色记忆。
       二是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内外部交流活动。通过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以党建促会建。
       三是结合企业所需,应行业所需。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走进企业,听企业真切声音,想企业迫切所想,解企业合理所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四是结合行业特点,开展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企业、走进会员,结合行业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培养团结协作精神,促进会员交流合作,加强协会凝聚力量。
       五是结合行业需要,走出去,学经验,引进来,话合作,与兄弟协会互相学习,共探发展。
       三、立足率先垂范,强化务求实效榜样化
       党支部将以党建促会建为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求实创新,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
       (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1.发挥带头作用。党员应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在纪律方面,严于律己,遵守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2.发挥桥梁作用。党员应做好所属部门积极分子与职工日常思想工作,遇到问题、困难随时沟通,共渡难关,增强“敢担当”的责任意识,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凝聚全体职工信心和力量。
       3.发挥监督作用。一是在会议上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纠正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问题。二是党员对领导班子工作及作风进行监督,杜绝违法乱纪行为,积极引导协会正向发展。
       (二)发挥积极分子先进性作用
       继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坚持”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对积极分子进行系统性党的基础知识教育;二是加强对表现较好而未提出入党申请的会员进行启发和引导,并邀请他们参加支部活动,壮大积极分子队伍,鼓励积极分子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创新,主动实践,主动帮助他人,主动承担责任,时刻保持积极主动;三是加强对重点发展对象的考察培养,要求他们定期作出书面思想汇报,征询群众意见,随时指出不足之处。
       四、立足内部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发展化
       结合协会和党支部工作计划安排,一是要充分利用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内刊等平台,对行业先进典型、协会和党支部的近期动态、发展理念、创新活动等方面进行宣传报道。二是与其他支部学习交流。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方法,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学习其工作亮点,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助力支部和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立足社会责任,助推行业发展社会化
       党支部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提升党支部影响力。一是举办公益讲座,提供行业政策指引,促进协会和党支部服务行业发展,为住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持续性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帮扶工作。主动帮助社会困难群体渡过难关。组织全体党员和会员参加结对帮扶、爱心捐献、救助灾区、帮扶留守儿童等相关公益活动,用真诚的心,奉献一丝温暖。
       2024年党支部将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为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出强有力保障。
       
       附件:2024年活动安排表.pdf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