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深入基层 调研交流---北京市总工会干部学院莅临我会指导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271    【 】    【关闭


  2024年1月29日上午,北京市总工会干部学院(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副院长及张莉丽主任莅临我会调研,教育协会会长汪小英、副会长李晨熙、文物古建园林分会秘书长张卫星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院长对总工会干部学院的资源和建设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学院依托自身教育示范点的资源优势,职工讲师队伍建设得到提升,扩大了师资领域,提升了综合能力,为首都工匠学院高质量教育培训提供了有力支撑。学院在对标市政府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按照不同产业类型,分别组建以提升职工职业素养为重点的“基础技能专业教研组”,和以丰富职工素养课程为重点的“职工素养教研组”等,形成系统化课程体系。最后,杨院长表示学院和协会都是以服务首都职工教育为目标,肯定有很多合作的契机。
  协会会长汪小英围绕“四服务”的宗旨,按照协会不同业务板块,报告了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社会成果。包括:主办了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北京赛区预赛暨北京技能大赛,通过“七大”平台的建设进一步解决了行业人才培养和水平评价需求,每年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举办各类公益讲座,发布行业团体标准等等。

 
  会上,双方就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共享、技术交流、合作办学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所能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共同探讨发展契机,争取实现共创互享,把作用发挥到最大程度。会后,总工会干部学院领导参观了协会录播室、培训评价相关教学设备等。
  通过此次领导深入协会调研,协会收获颇多,拟定节后登门求教,就此次会议成果进行进一步的深化,不断向学院优势领域学习,争取早日结出硕果。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