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服务企业,共抗疫情,装配式工人技能考试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327    【 】    【关闭

  

        为助力装配式建筑发展,应北京建工建筑产业化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现阶段对装配式人才的迫切需求,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为该企业开通绿色考试通道,于12月2-3日,对该公司新入职员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实操考试。

  本次参加考试人数为107人,考试岗位分别为混凝土建筑结构安装工构建装配工、混凝土建筑结构安装工灌浆工。考试方式为线上理论考试+现场实操考试,两项考试成绩均合格后方可取证。从考生报名、线上理论考试、现场实操考试到成绩公示全过程仅用一周时间,大大缩短了考生取得证书的时间,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线上理论考试采用视频监控方式全程监控,保证了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

                                                                                                
        现场实操考试在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实操基地进行,考前由考评人员宣读考试注意事项(安全事项)及分组事项,并填写个人考试信息表。专业老师为学员进行现场实操演示,让学员更加直观、清晰地参照真实案例进行实操练习。

                                                                      
          
  现场实操考试主要从外挂板和预制混凝土构件安装、混凝土灌浆两方面进行。考试现场紧张有序,考生每5-6人为一组,每组操作时长45分钟左右。基于考生们已完成线上理论知识的学习,所以对现场实操准备充分,实操项目熟练到位,程序严谨,小组人员配合默契,各组顺利完成相关模块的实操考试。现场考试过程中,考评员、巡考员等相关人员均到场监督考评,对考生的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判,严肃考试纪律,端正考试风气,保障考试顺利完成。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为避免考生过度集中,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协会考务办公室将原本一天的考试安排在两天内完成。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充分做好了实操基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到场参加实操考试的考生现场测量体温,健康宝扫码登记,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发展趋势,不仅要有技术,还有要资质。通过参加这次考试,学员对装配式操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将担负起企业技术升级转型的重任,共同为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在装配式工人及现场管理人员的培养和考试上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培养方式、改革优化考试内容,努力探索出一条更加适合装配式专业人才的培养路线,为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综合素养的提升奉献力量!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