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重温建党历史 致敬百年征程——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1921》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876    【 】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于2021年7月7日——“七七事变”84周年之际,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电影《1921》。


  自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起,中国逐渐进入外强侵略、军阀割据,内战不断的悲惨屈辱时代。作为中国人不甘欺凌,奋起觉醒。《1921》,从时间线上串联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在艰难困苦的时代,险恶的环境下,她无法从容地择取“良辰吉日”,但却更显露出她应势而生的意义。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共产国际代表的建议下,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决定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期间,会场突遭巡捕搜查,代表们分批转移到了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船上,完成了中共一大议程,大会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岁月的长河悠悠流淌,榜样的精神代代相传。通过观看影片,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一起探寻“一大代表”们救亡图存无悔付出的“心灵源动力”。展望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辉煌的篇章等待着我们去书写。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