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2078    【 】    【关闭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
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在热烈庆祝两会胜利召开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迎来了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为了纪念这一节日,丰富员工文化,了解武器装备知识,感受国家军事实力,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于3月9日下午,组织了以“感受军事文化,体现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育协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0人参加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紧紧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精心设计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及结束语等七个部分。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其中一级文物81件,首次对外展出文物824件),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充分展示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人物,兼顾展示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斗争,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重点展示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抗美援朝战争历经2年9个月的浴血奋战,终于打败了侵略者,圆满完成了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保卫了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深远影响。古老的民族,新生的国家,经过一场血与火的淬炼,一扫中国近代历史上的屈辱,中国人民真正的扬眉吐气了。

 
                                     

 
  协会一行人,严肃而认真地观看着墙上书写的英雄事迹,感受着这场战争带来的震撼,每每看到记录片里枪林弹雨的场景,仿佛身在其中,英勇而无畏。时而看到志愿军战士一个个倒在血泊里仍拼死撕杀、誓死不忘完成革命任务的感人场景,让人愤慨,催人落泪,在场的每一位心中都在滴血。

                         

    
  他们是历史上、世界上第一流的钢铁战士,我们最可爱的人!他们是世界上一切善良爱好和平人民的优秀之花!是我们值得骄傲的祖国之花!我们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此次活动,使我们心灵上得到洗礼,也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再次坚定了共产党员信念。让我们永远铭记在长期艰难的岁月里,人民英雄们用自己的鲜血才换来今日的胜利。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是千千万万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牢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光荣使命和责任;要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进取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要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首都建设教育事业和教育协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