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21新春贺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2578    【 】    【关闭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寒冬将过,新春已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向全体协会会员,向关心支持协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疫情爆发之初,很多人都经历了彷徨,也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而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那些点点滴滴、大大小小的温暖故事,又让我们感受到人性的闪耀和爱的力量。
  回看这一年,带给了我们很多挑战,同时也给了我们思考、沉淀和成长的时间与空间。
  我们做到了,在疫情之初,联合各有关单位,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各自优势,面向建设行业免费提供部分网络精品课程;搭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在线课堂”,为建设企业倾力打造线上学习平台,通过网络教育,服务助力行业发展,通过网络教育保驾护航企业腾飞。
  我们实现了,北京市建设类从业人员证书电子化,对已取得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颁发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评价合格证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技能人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等证书的人员及新取证人员核发电子证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使得各行各业受到严重影响,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严峻挑战。一手抓生产,一手做防护,业内企业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紧缺,相关人员培训考核需求迫切,协会迅速开发和升级了“北京建设类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考核与证书管理系统”,顺利启动线上培训考核工作。
  我们厘清了,物业管理教育的方向与定位。发布了《关于开展物业项目负责人岗位培训评价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房屋建筑结构安全管理员和房屋建筑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的通知》;圆满完成了《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公益讲座,助力物业行业企业学习和把握新的政策法规,厘清物业管理边界。
  我们坚定了,装配式人才培养工作的决心。为加强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由我会主编,十几家北京市大型集团(企业)、院校和专家参与的《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明确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的岗位划分、岗位职责,对岗位知识、培训考核范围提出了具体要求;在2020年装配式建筑发展国际(深圳)高峰论坛暨精品展会上,我会负责人受邀参加并签署联合宣言。
  我们迈出了,首都职工教育的第一步,协会文物古建园林分会参与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申报工作,并正式获得市总工会授予的“首都职工教育古建文化与技艺培训示范点”荣誉称号。在9月至11月期间,围绕“古建文化,历久弥新”的主题,开展了六期极具特色的专业培训。
  我们走进了,集成线上水平评价平台、专家资源融合平台、产品研发服务平台、继续教育学习平台、沟通交流平台、公益直播服务平台、学习资料辅助平台在内的七平台联动发展的新时代。协会以七个平台为抓手,战略更加明晰,对外整合各种外部资源,对内提升综合竞争力,举协会之力全力出击。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提升协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好地履行“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多方位服务”的责任和使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之年。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环境背景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部署,以“立足线下,放眼线上;立足行业,放眼市场”两个立足为核心,以“五个坚持”为目标,以搭建的“七个服务平台”为依托,着力推进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以服务为本,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构建创新发展格局,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最后,再次向关心和支持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的各位会员、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恭祝您:牛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庚子年腊月廿四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