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首部《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标准》今天正式发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2642    【 】    【关闭

        历时近一年,由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主编,凝聚着十几家北京市大型集团(企业)、院校和相关权威专家智慧和心血的首部《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标准》(BCEA/T 001-2020)今天正式发布。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国内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评价的空白,使得广大装配式建筑从业人员工作中有新标准、新依据;技能素质有新要求、新提升;未来职业上有新目标、新方向。

        标准编制过程中,编制组对北京市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的岗位设置、岗位知识等进行了专业严谨、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在参考现行施工现场人员配备的基础上,结合装配式建筑施工特点进行了总结。同时借鉴了相关省市的经验。

        标准明确了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的岗位划分,主要包括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资料员、试验员、测量验线员八个岗位,并对每个岗位的岗位职责、岗位知识、培训考核范围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岗位划分上,摒弃了一般性建筑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的岗位划分方式,对同一岗位,不再细分子专业。该划分方式也符合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目标及方向。

        下一步,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将根据上述标准,启动相关岗位人员的培训评价工作。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2020年7月10日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