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共克时艰,同谋发展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2388    【 】    【关闭

  

                                                     高水平工程咨询引领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线上公益直播活动顺利举办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企业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有序复工,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携手举办的“共克时艰,同谋发展”高水平工程咨询引领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线上公益直播活动34日顺利举办,业界8815人次参加了学习。

  首先,由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网络教育负责人李晨熙简要介绍教育协会主要工作。针对疫情,协会开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在线课堂,提供了很多免费及优惠的网络学习内容,助力建筑企业早日打赢防疫狙击战。其次,本次公益直播课邀请到业内极具影响的三位嘉宾,通过3小时连线,与大家共同探讨和交流建筑行业的未来,以及如何借助“数字化”和BIM手段实现咨询能力升级。最后,希望通过直播,能够与广大建筑行业从业者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简报插图

  接下来,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早生会长带来“工程咨询及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若干建议”的分享。王会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未来建筑行业大势,我国建筑行业的现状,并对业内企业提出“补短板、扩规模、强基础、做品牌、防风险”的15字经营之道。

  随后,广联达慧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乐先生从“咨询企业如何有效复工,有效复工数字化支撑手段”两个维度为我们分享。面对疫情,各行各业都开展了积极的自救和数字化线上办公,面对咨询行业如何更好的进行数字化的转型升级,刘总从疫情防范和如何快速复工给了我们很好的建议,同时就数字新咨询平台如何实现“造价咨询业务全流程管理在线化、对外经营全业务管理在线化、对内运营全业务管理在线化”企业级数字化建设进行了介绍。

  最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业务专家、业务架构师黄晓杰老师通过“咨询企业如何借助BIM技术实现业务能力升级”课程分享带我们进一步了解BIM。我国现在提倡的数字中国和数字建筑,黄老师从BIM对咨询行业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结合案例给出咨询行业BIM化建议的方案,像雄安新区、通州副中心、怀柔科学城加快BIM实践落地的诸多案例中我们看到,数字咨询将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BIM已经成为最时髦的话题,结合业务实践和多家研究结果,咨询企业未来充分运用“云、大、物、移、智”等现代信息技术加速行业的变革,完成向更加智能化企业升级。

此次线上公益讲座,让咨询企业对建筑行业未来趋势和数字咨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有更多思考,为北京市建筑业有序复工的顺利开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尽了一份社会责任。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