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回顾祖国辉煌 铸就美好未来--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3676    【 】    【关闭
         2019年10月18日,为了增强协会凝聚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工作生活氛围,根据《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京行综党发〔2019〕88号)通知精神和部署要求,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感受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单位全体职工在活动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影片通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中《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故事情节,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了党政军民学各阶级平凡公民与国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繁荣富强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光影中,再现了那些荡气回肠、激动人心的历史事件,他们选择从不为人知的细微之处着手:新中国旗杆的设计师,为了找寻制作旗杆的合适材料而跑遍整个京城;参与原子弹研发的工作者,直到原子弹爆炸那天才在街头和多年失去联系的女友相遇;为了维护新中国的尊严,中国外交部和英方争夺五星红旗升起来的第一秒……我们看到那些光辉与荣耀的时刻,有多少人在翘首以盼,有多少人为之激动欢呼;看到为了实现那一刻那一分那一秒的精准,有多少人在厉兵秣马,有多少人为之奉献牺牲;看到小人物与大时代的水乳相融,家与国的密不可分。他们无怨无悔,他们以泪水与坚持成就国家荣誉,他们以个人的遗憾让祖国无憾,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中国智慧,什么是中国精神。
  此次观影,回顾了我国的历史,重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变化,点燃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有人说:“影片以弄堂观赛时的邻里情、女排传奇,看到了中国百姓温暖的情感,看到了中国女排首夺奥运冠军的巅峰时刻。这种凝聚力,让我感觉到自己与祖国之间无时无刻相通的感觉。”还有人说:“‘前夜’篇章中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为整部电影导入一个恢弘大气的开场。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万众一心保万无一失,充分展现了祖国各界人士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建设教育工作者,我们必将延续这份神圣与信仰,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继续在北京市建设行业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前进着、努力着。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