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参观北大红楼活动记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6086    【 】    【关闭
      8月16日下午,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和团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北大红楼,重温入党誓词,再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协会党员、团员及员工代表共9人参加了活动。

  

  

 
  走进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如今作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放。蔡元培提出“兼容并包”手稿的展览、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新青年》杂志样刊、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还原“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特别设立了陈望道专题展,他翻译了中国第一篇《共产党宣言》,担任过旷世巨著《辞海》总主编,撰写了《漫谈"马氏文通"》和《修辞学发凡》等专著。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同志们驻足凝视,重温五四精神,检视理想信念。


  
  “我走进这里,感觉这里是追根、寻魂、溯源的根据地。我今天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北大红楼,再一次感受到革命先辈在救国道路上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精神”。有同事这样感慨。北大红楼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许多革命先烈都在此留下历史印记。我们在这里了解到革命前辈们当时的工作、当时的思想,我们要把当时的精神延续到现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把工作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从一件一件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主动担当。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们救亡图存时所遭受的艰难险阻,更加明白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责任更是在当代青年人的身上,激励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在北京市建设行业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努力着,在今后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将更多地走访企业,进一步了解行业需求,为行业所需贡献一份力!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