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与时俱进强培训 师资引领促发展---北京市建设类岗位培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2389    【 】    【关闭

        为切实提升我市建设行业教师教学水平,按照《北京市建设行业培训师资管理办法》(京建教协〔2015〕11号)文件精神,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以下简称教育协会)于3月28日举办了北京市建设类岗位培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市建设类岗位培训教师近200人参加。


  培训班由教育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晔主持。她向多年来为首都建设行业职业人才培养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两项专业课程。当前,知识的更新日新月异,提高培训教师队伍素质和能力是致力于做最好教育的核心。为了响应国务院“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的号召,以及考虑到BIM技术对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促进作用,在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各岗位培训考核大纲中增加了装配式建筑以及BIM技术的内容。我协会与时俱进强培训,师资引领促发展,推动知识更新,推动人才发展,培训课程围绕新增知识领域开设。


  课程内容作为建筑业前沿技术,我们特别邀请业内专家授课:一是邀请《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安装工(吊装工、灌浆工)》教材主编,以及《钢筋套筒灌浆料连接技术规程》DB11/T1470-2017的编写人李大宁老师讲解“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概述”。老师依托项目案例,形象地讲解装配式相关施工技术,比如用视频案例来配合讲解钢筋套筒灌浆料链接技术的工作原理及技术应用效果,更快速、有效地传播新技术;二是北京市BIM联盟技术中心主任、宁波诺丁汉大学嘉宾讲师、北京市BIM标准主要编写人赵欣老师讲解“BIM在施工工程中的应用”。赵老师讲述了BIM技术应用的重要价值,核心是要考虑项目管理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实现设计数据和信息的有效共享,实现对项目实施中各种信息的有效管理和控制,确保相关方信息的准确、统一、安全,以及数据存储的完整性和传递的准确性。
  两项专业课程结束后,教育协会副会长罗红简述了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各岗位培训考核大纲的调整方向。本次大纲修订主要涉及三个方向:一是增加了装配式和BIM技术应用相关内容;二是对行业新标准、新规范进行了更新;三是根据实际应用,对各模块的权重进行了调整。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进行了简短交流。各位教师通过培训,共同的体会是:一是作为一名建筑行业的教师,不应拘泥于钻研一项专业知识,而是应站在行业技术的前沿,了解建筑业未来发展方向,了解当前新技术、新规范以及新标准,才能准确、有效地传授给学员最具价值的知识,提高教学水平;二是对我们搭建了教师QQ群和微信群表示肯定,并纷纷加入,实现教师之间的信息互通,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未来,教育协会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继续拓展北京市建设行业教师交流平台,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建设类岗位培训工作,第一时间将建筑业最前沿的知识、技术以及大纲最新的变化通过继续教育传递给每一位教师,进而传播给广大学员,努力培养出更多建设行业的合格人员,为北京市建筑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