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古建相关岗位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古建预算员培训班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3108    【 】    【关闭
  受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的委托,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国发〔2018〕11号)、《关于开展建设类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的通知》(京建教协〔2016〕13号),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了古建行业岗位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

  10月31日,由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组织的首次古建预算员培训在北京市朝阳区建业培训中心顺利举行了开学典礼。古建分会会长韩扬老师、监事长张立和先生、授课专家万彩林先生和51名学员以及分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秘书长张卫星主持。他代表古建分会对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学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古建分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阐述了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及政策依据和条件。

  


  接着,由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韩扬会长致辞。首先,代表古建分会欢迎诸位的到来,祝贺古建预算员培训顺利开班。古建预算员是古建分会开办的第一个培训班,在持续几年停办古建专业培训的情况下,这次的培训就显得格外重要。借开班之际,提一些建议与大家共勉:一是抓住机遇,与时俱进。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此文对古建行业保护利用持续发展是一个极好的机遇,而机遇是需要相应的、合适的、能上阵就干起来的从业人员相匹配的,此次培训正好契合了这个时机,希望大家重视学习。二是努力学习,储备技能。提倡“工匠精神”,我的理解就两个字“较劲”,跟自己较劲、跟活较劲,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三是学业有成,学以致用。通过专业系统的学习,接收最新的知识理念,从而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为古建行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衷心希望古建预算员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预祝大家取得好的学习成绩!

  

最后,负责本次古建预算员培训管理工作的张雁丽副秘书长就有关考试情况及注意事项向学员做了简要说明,并表示古建分会的工作人员一定努力为学员做好一切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衷心希望每位学员认真对待这次培训,保证出勤,认真听课,多做练习,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考试。

  


  简短的开学典礼之后,培训课程正式开始。为保证培训质量,此次培训我们聘请了古建造价行业的权威教师万彩林、安庆进、刘彤岩三位老师。首次课即由万彩林老师授课,声情并茂、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很受学员欢迎。从出勤(报名52人,实到51人)可以看出,大家对这次培训还是很期待、很重视的,课上认真听讲、记笔记,课间学员反馈到,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更主要是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最后,预祝每位学员顺利完成15天的课程,学业有成,取得好成绩。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