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5645    【 】    【关闭

  2018年6月6日,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职工服务中心三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市委组织部老领导韩铁城等来宾、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晋宏逵等古建行业专家等共29人出席了会议,古建分会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及相关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古建分会筹备组成员张卫星主持。

  上午9:30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张卫星介绍了今天到会的各位来宾、领导和古建行业专家。大家全体起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按照成立大会的规范程序逐项进行。

  首先,由古建分会筹备组成员张立和宣读《关于成立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的申请报告》及《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的批复》;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资格审查小组组长姜月泉做《关于会员资格的审查报告》;古建分会筹备组成员张雁丽做《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章程》的报告。

  接着,选举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由总监票人、监票人主持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一届理事、监事会选举工作。总监票人谭瑛宣读了《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选举办法》及投票要求,本次大会选举方式为无记名等额选举。本届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共计51名,实到49名,会员认真填写选票,并郑重投出了自己的一票,经计票符合选举办法的规定,选举产生了理事17名,监事3名。

  10:40大会休会,此时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分别召开。理事会进行了如下内容:1、介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候选人简历,经各位理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2、举手表决通过关于聘请王世仁先生为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名誉会长的决定。3、通过关于聘请马炳坚等21位为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专家的决定。监事会经举手表决选举张立和为监事长。

  在计票间隙和休会期间,大屏幕滚动播放了古建分会成立的宣传片。著名文物古建专家晋宏逵、付清远先生及韩扬先生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专家们认为传承保护好传统建筑文化遗产,是城市发展中传承中国文脉的重要历史使命,教育是关键,培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今后要把培训上岗、取证及资质认定结合起来,通过行业人才的培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11:00大会复会,由总监票人宣布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当选结果,新当选的全体成员上主席台与大家见面,并感谢各位会员、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及来宾。

  之后进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由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会长李廷树宣布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正式成立。

  会议继续进行,由新任会长韩扬做题为《肩负使命·砥砺前行——薪火相传,推进古建人才培养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习领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传承和文物保护方面的有关指示、发扬“工匠精神”、发挥古建分会的专业特色、加强分会自身建设、运用互联网+及现代科技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大会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章程》;《关于聘请王世仁先生为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名誉会长的决定》;《关于聘请马炳坚等21位为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专家的决定》;《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监事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韩扬为会长,姜月泉、律文秋、肖中义、刘亚伦、商廷泽为副会长,张卫星为秘书长,张雁丽为副秘书长,第一届一次监事会选举张立和为监事长。

  会上,播放了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筹备组拜访王世仁老先生的视频,王老非常高兴,对古建分会的成立给予很大希望,并为大会亲笔题词“传承优秀技艺,弘扬工匠精神”。

  大会向21位古建行业专家颁发了聘书,颁发仪式由新任会长韩扬先生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向每一位专家表达敬意,并颁发聘书。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会长李廷树同志讲话。首先,我代表协会及古建分会成立的倡导者和发起人、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老会长涂克保同志,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各位长期以来对古建筑行业的关心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首都建设教育行业的代表,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在弘扬古建筑文化、培养古建筑人才方面责无旁贷。希望古建分会落实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的理念,以培养优秀传统建筑文化人才为己任,以保护弘扬传统建筑文化为使命,古建分会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各位的大力支持下,必将开创北京市古建人才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原市委组织部老领导韩铁城同志讲话。首先向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各位为古建行业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做了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保护优秀传统建筑遗产,是我们在城市发展中传承中华文脉的重要历史使命,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今天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的成立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起到了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今后的路还很长,任重而道远,希望你们抓住机遇,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古建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成立大会暨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监事会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大会闭幕。最后,与会代表及来宾全体合影留念,记录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