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 积极探索建设行业人才培养新机制----2015年度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价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2059    【 】    【关闭
       2016年3月28日,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召开了2015年度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价工作总结会议,市建筑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主任石向东、调研员周向东、教育研究室主任刘颖、办公室主任王黎黎等参加会议。全市建设类33家合格以上培训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协会副会长汪小英主持。史爱武副会长做了题为《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积极探索建设行业人才培养新机制》的总结报告,安排了2016年评价工作;甄兰琼副会长宣读了2015年度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价结果:优秀单位10家、良好单位18家、合格单位5家;各位领导向培训机构颁发了铜牌;现场签订了《2016年度规范培训办班行为责任书》;发布了《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及《2016年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评价细则(试行)》(京建教协〔2016〕6号);评估办主任董超英对《2016年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评价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解读。

  
  会上,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培训中心主任李冬、北京市朝阳区建业培训中心主任张雁丽两家培训机构代表就诚信办学、规范管理、积极进取、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注册中心调研员周向东强调2016年工作方向是抓好评估工作和培训质量,并对评价工作提出三个“进一步”: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评价工作的认知。各培训机构校长及主要负责人要端正态度,重视评价工作,认真学习评价细则,提高自身信誉;二是要进一步端正培训指导思想。在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学员数量受到影响,各培训机构应当思考如何在这种大环境下吸引学员,保证培训质量,提高知名度。要站在更高的位置上看行业的发展,将理念贯穿到每个工作人员心中;三是进一步狠抓落实。此次会议既是工作总结会,也是工作部署会。搞好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要靠在座的所有人。引用习总书记在国防大学的讲话“多出一些懂打仗的名师,带出一批会打仗的高徒”,强调通过培训机构的努力,抓好落实每一项工作,逐年提高建设行业人才素质,达到行业发展需求。

  
  注册中心主任石向东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对教育协会、各培训机构对建设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开拓了工人职业技能培训的新篇章;新建14个技能工人培训基地;年度考核总量达到17.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进行计算机组卷等基础设施建设;其次,指出2016年工作方向。提升办学理念与强化办学宗旨、提升硬件设施、行业品牌意识、提升行业自律意识、进一步健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再次,分析了“十二五”期间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所依托的五个方面、面临的困境、各层面发展形势。他认为,现阶段是教育人才开发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还是大有可为的;然后,对于今后将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心怀全局。无论是培训机构、教育协会还是注册中心,一定要纵观全局,人才强国梦需要人才发展战略,开启“双引擎”带动我们向更高层次发展,培育新的动力引领建设行业人才培养、让传统引擎发挥更辉煌的作用;二是要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依法、规范、诚信办学是最基本要求,同时要加强对“管理办法”和“评价细则”的学习;三是要加强自身素质和队伍建设。多学习、多交流、多提高、多更新,储备人才。“重任千钧为担当”,“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最后,代表注册中心对各培训机构、教育协会对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