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我会举办北京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推广培训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1912    【 】    【关闭
        为加快北京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材料的推广应用和普及,提高区县建筑施工的技术水平,缩小城乡建筑差距,提升农民住宅质量,推广具有显著节能、节水、节材等特征的适应性建筑技术和产品,受市住建委科技处委托,依据《北京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建材)》培训讲义,结合各区县的培训需求,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于2015年11月25和27日分别在通州区、延庆县举办了两期北京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推广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得到了各区县住建委的大力支持,共计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根据区县的需求,主要推广了新农村住宅适用技术《薄板钢骨技术体系》和《结构保温复合板和集成房屋》二项内容。培训的方式采取的是先集中面授,然后进行座谈现场答疑。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专家所讲的内容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对绿色生态“智能房屋”非常感兴趣,对该房屋的适用情况、施工技术、抗震防风、结构保温等进行了咨询讨论。根据北京的气候特点,环保节能减排的要求,目前“智能房屋”已经出现在大兴,密云,推广较快,保温效果好,双隔层,户型由住户自己来设计,非常适用于我市新农村住宅建设改造工程。另外,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根据新农村建设的形势,切实解决新农村建设中的实际需求,明确怎样操作,有哪些具体的政策优惠或资金支持。
   通过两期的新农村住宅适用技术推广培训,从大家参与的踊跃程度看还是很受欢迎的,反响良好,到达了宣传推广的目的。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