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相互学习、共商教育,努力推进培训档案规范化 --教育协会组织召开培训机构档案管理学习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2014    【 】    【关闭
        为切实提高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对培训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于2015年11月27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建筑行业协会培训中心召开了“培训机构档案管理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得到了培训中心段淑珍主任的大力支持,认真准备了经验交流和培训档案资料,热情接待了与会同行。参加此次座谈的有海淀区建筑业协会培训中心、北京建工培训中心、建筑业联合会培训学校、城乡集团教育培训中心、朝阳区大展培训中心、石景山区升华培训学校、大兴区中天培训中心、大兴区建筑业培训中心共八家培训机构,共计27人参加座谈。
  会议由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主持。感谢海淀区建筑业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为此次会议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座谈会的议题:一是听取海淀区建筑业行业协会培训中心工作情况;二是学习培训档案的整理;三是畅谈学习后的收获体会及对教育协会工作的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彼此分享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以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海淀区建筑业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段淑珍以《坚持诚信办学、注重规范化管理,努力做好教育培训工作》为题汇报了2015年工作情况。培训中心的发展经历了起步、发展、逐步完善三个阶段。多年来,他们始终坚持服务宗旨,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企业需求;始终坚持诚信办学,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可信度;坚持科学安排培训计划,确保学习质量;坚持自身队伍建设,提高团队人员素质;坚持创新思路,为企业和各类人才的培训需求不断扩展服务范围。2003年至今,开办各类培训班470班次,共计86420人次。今年办班45期,共计培训7586人次。
  随后,与会同行们参观档案室,翻阅了部分培训工作资料档案,看到各类档案都进行了系统整理,做到分类科学,组卷合理,编目清楚,便于查找。
  座谈会上大家对这种座谈交流的学习形式给予肯定。北京建工培训中心马建立书记非常重视此次座谈会,带领八位同志参加了座谈,并表示从五个方面加强学习:一是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二是注重环境建设。无论办公环境、人文环境都要做到精细化管理、跟踪管理,注重每一个环节的管理工作。三是勇于担当。要负责任地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四是管理上要有责任心。杜绝应付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项工作。五是善于总结。在工作、学习中总结,善于总结才能发现问题、善于总结才能提高能力、善于总结才能学习新的知识。建筑业联合会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孙秀兰谈到,这次座谈会不虚此行,通过听、看、交流,学习其它培训机构好的经验和作法,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段淑珍主任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的工作态度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要做到“学习、赶上、超过”,别人做到我们没做到就是差距。北京城乡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徐均校长深有感触的说,一是办公环境干净、整洁,资料整理规范。二是领导的忠诚、担当、尽责。十多年的历练,在管理、服务上毫无懈怠,长期积累铸就了今天的成就,滴水穿石的道理知易行难,需要不懈的努力才能达到目标。朝阳区大展培训中心薛文平校长谈到了三点感受:一是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前提;二是规范档案管理是基础;三是思想教育是核心;不仅关注培训本身,还要增强服务意识,才能真正做到 “教好书、育好人”;石景山区升华培训学校邵日新校长提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自己的事情抓不好,如何做大事?工作环境干净了,工作思路也便干干净净。他引用一首 “天井四四方,周围是高墙。清清见卵石,小鱼囿中央。只喝井里水,永远养不长”的五言诗,指出交流学习在成长中的重要性。大兴区建筑业培训中心王颖校长讲了三点感触:一是明确了培训的意义。要把培训当作事业来做,用心方能做好培训。二是牢记做人的道理。做事先做人,人做明白了,才能有好的心态,有开阔的眼界来做好教育事业。三是通过相互交流,可以看到不同视角所看不到的亮点,学习更多先进的经验。大兴区中天培训中心陈静主任谈到,通过交流会不仅学习到档案管理的先进经验,也学习到了做人的优秀品质,希望加强交流,提升素质,努力为建筑行业培养更多人才。
  最后,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进行了总结。她说,此次座谈会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照镜子、整衣冠”, 找出不足,积极改进的目的。通过交流办学经验,旨在推动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的提高。希望各培训机构要坚持诚信办学,在提高管理水平上下功夫;要坚持规范办学,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加强档案建设,做到科学化管理;要加强培训机构自身建设,提高团队整体素质。要学习段淑珍主任严谨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对教育事业的敬业、忠诚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建设行业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此次交流会不仅是大家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一次高效、快捷的业务培训,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培训服务意识,提高了培训工作实效。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