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加强礼仪素质培养,塑造建设文明协会--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组织文明礼仪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2168    【 】    【关闭
       为了营造协会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提高员工的素质,把文明礼仪教育工作落到实处,2016年1月29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协会组织了题为“如何修炼职场礼仪”的文明礼仪培训会,协会领导及员工共1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主持。
  

  

        培训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参会人员观看了周茂源老师《如何修炼职场礼仪》的视频教程,视频以“令人心动的职场礼仪”为主题,从“职业形象”、“职场举止”、“客户接待”三个方面对礼仪规范进行讲解。他指出,礼仪是人际交往中的一门艺术,仪表、谈吐无疑都体现着对人的尊重与友好,是一个人修身养性持家立业的基础,礼仪可以“内强个人素质、外树单位形象”,是现代社会人们社交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益现代化和国际化的今天,职场上的礼仪越来越受人关注,甚至成为了一个人在职场站稳脚跟的重要砝码。
   其次,史爱武副会长结合协会工作实际现状,对日常礼仪知识进行梳理,从基本礼仪的敬人原则、自律原则、适度原则、真诚原则,到个人礼仪、见面礼仪、公共礼仪、公务礼仪、来宾接待、会议服务等方面的规范细节和要领进行分析、讲解,分享心得体会。同时强调要从思想上重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将全面提高员工素质作为2016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并要求全体员工在春节前向团支部提交学习文明礼仪的心得体会。
   最后,对今后提高员工素质工作如何开展做出部署。提出要以“大力培养年轻人,提高员工素质,提升整体竞争力”为目标;坚持“内部培养为主,外部培养为辅,员工主动参与,协会积极指导”的培养原则;以党、团支部为平台,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采取多样化的方式进行培养。比如2016年,可以采取“每月一主题”的形式,开展多样化的活动,让学习常态化、全员化,把努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摆上重要日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员工对文明礼仪的重视,从思想上认识到文明礼仪对提升自身素质、建设文明协会的重要影响,也意识要将文明礼仪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每一角落。注重细节,点滴做起,提升礼仪素质,努力把建设教育协会打造成文明、温馨的行业协会。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