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深入区县 调研需求——2015年建筑技术服务需求调研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2162    【 】    【关闭

  为提高我市区县建筑施工队伍综合素质和建筑技术水平,把市住建委立足基层、为基层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根据市住建委《关于开展送建筑技术到区县活动的通知》(京建科教[2005]836号)文件精神,在市住建委委托下,我会承担了对区县开展“送建筑技术服务下乡”活动。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前期由市住建委科技处及教育协会组织专家分三组于2015年11月3日-13日深入13个区县进行调研,通过组织区县建筑施工代表召开调研会、现场发放“建筑技术服务需求调查表”的形式,收集确认各区县建筑技术服务需求,同时向13个区县进一步介绍相关的服务项目。

  会上,各区县代表听取了调研组提出的“送建筑技术服务下乡”活动方案介绍,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时间、频率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高效沟通,通过会议及调查问卷反馈的情况看,约2/3以上的区县代表对建筑节能保温、施工防水、抗震加固、钢结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给排水系统等内容表示了极大兴趣,希望市住建委主管部门及教育协会能够多组织此类技术咨询服务工作,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多组织建设行业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的培训,特别是涉及对新政策、法规的解释,新材料、新工艺的介绍等,以便通过系统的学习提高区县施工人员对新材料、新产品的认识,真正起到提高区县建筑施工技术水平的目的。

  会后,结合大家的培训需求,教育协会迅速组织工作人员确认“送建筑技术服务下乡”的时间、内容及形式等,力争12月20日前完成送建筑技术服务到通州、延庆等区县。相信在市住建委科技与村镇建设处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各区县的大力配合下,“送建筑技术服务下乡”活动一定能够取得喜人的效果。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