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党建 > 工作动态
观看《大抗战》 振奋民族精神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0    浏览次数:2834    【 】    【关闭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教育协会党支部于8月31日和11月17日分二次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大抗战》,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

  《大抗战》采取历史纪录与现实评述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中国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结合珍贵的中日炮战影像资料,立体还原实战场景,给大家以全新观赏体验,片中适时引入了知名学者、专家以及抗战老兵、将领后代的述评,带领我们对现有史料进行深入思考。

  《大抗战》用新视角、新理念、新资料、新技术,记录了从“九一八”事变开始至日本投降的14年间抗日战争的全过程,10集纪录片作为整个抗战历程的浓缩与概括,囊括了包括侵华缘起、“九·一八”事变、东北沦陷、日军暴行、国共合作、共赴国难、国际援助、历史反思等一系列标志性事件,全面完整地对抗日战争历史进行了回顾。中国人经历了八年抗战,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抗战是民族复兴的枢纽,生存危机使全民觉醒,“坚决抗战,誓死不当亡国奴”成为民族主流。在这场伟大的战争中,中华民族各界民众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抗击日本侵略的英雄凯歌,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影片中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历史的镜头,使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对于现在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70年前的耻辱,不能忘记抛头颅、洒热血的勇士们。今天的我们没有经历过那段历史,无法体会硝烟滚滚背后战士们的勇敢坚强和巨大伤害,那是一段痛苦不堪回首的回忆,交织着惨烈、悲壮、愤怒与反抗,正是这段历史,让我们知道国家富强、民族团结、民心稳定是多么的重要。

  通过观看《大抗战》,协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员工都表示,要做到勿忘国耻,努力工作,践行誓言,报效祖国;要做到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做到以史为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切实改进作风,求真务实;要做到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教育协会的建设发展中来。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