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为提高培训质量,严把新申请教师准入关----2015年北京市建设类岗位培训新申请教师评审工作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3    浏览次数:2139    【 】    【关闭

  为了适应北京市建设行业从业人员的发展需要,保证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按照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2015年工作计划,依据《北京市建设行业培训师资管理办法(试行)》第三条教育协会成立“师资库评审专家组”负责师资库教师的专业评审和考核工作,从6月份启动了对新申请加入北京市建设类岗位培训师资库教师的专业评审和考核选拔工作。教育协会组成了师资库评审专家组,特邀了付正信和李坚两位德高望重在建设行业职业教育中的资深专家,对北京建工培训中心、北京市朝阳区盛达管理培训中心、北京城乡集团教育培训中心等10家培训机构新申报的25名教师进行了筛选工作。申请教师中有13名通过了初步筛选,并于11月12日上午,由评审专家组对各位新申请教师专业授课能力进行了评审。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汪小英参加了会议。

  评审工作由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主持。她首先对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对新申请入库教师进行专家评审旨在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吸纳更多的优秀教师充实到建设行业师资库。为了进一步提升建设行业职业教育培训的质量,要做到严把培训教师的准入关。

  评审工作中,专家们认真审查、观看了初审通过的13名新申请教师的背景材料及试讲视频资料,对每一位新申请教师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详细点评,一是认为新申请教师提交材料统一规范,视频界面便于观看、图像及声音清晰;二是讲课内容熟练,表达能力较强;三是能突出教学重点,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授课。提议12名新申请教师通过考核。随后,两位专家对教学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对教师授课模式应作出规定,比如统一采用PPT教学,可以避免板书占用过多的时间,同时可以提供给学员更丰富直观的授课内容;二是建议新入库教师要多参加观摩课,克服教学经验的不足;三是新申请教师试讲选课,应选用申报课程大纲中的关键章节,这样更能真实、有效的反映试讲人的专业授课水平;四是教材选用要有针对性。申请教师选用教材应与所申报岗位对应,并且是指定教材;五是讲课过程中要重点突出。讲课中对于重点内容可以利用鼠标标注,以便学员注意力更加集中,对课程重点部分也更加明确。

  评审结束后,史爱武副会长对本次评审工作进行了小结。首先,感谢两位专家对本次评审工作的支持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其次,总结了本次考评工作中的不足,并表示将不断总结,以提升明年新申请教师评审工作质量和效果;最后,邀请两位专家参加对新申请教师开展的教学经验交流会,传授经验,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的水平。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