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5年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价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0    浏览次数:2386    【 】    【关闭

  按照市建设教育协会2015年工作计划安排,从10月9日到11月9日,共对23家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进行了百分制评价考核工作。其中优秀培训机构5家,良好培训机构13家,合格培训机构5家。被评价的23家培训机构占34家培训机构总数的67%。评价工作达到了逐项考核,发现问题,了解情况,征求意见,沟通协调的目的。

  此次评价检查工作,教育协会评估办公室邀请了培训机构专业委员会6名专家共同组成评价工作小组,按照2015年评价细则的内容,全过程参与了对23家培训机构的备案管理、教学管理、师资管理、诚信办学、收费情况等多项内容的评价检查工作。

  通过检查,评价工作小组认为,绝大部分培训机构领导重视评价工作,对2015年1-8月份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自评打分。能够按照评价细则的要求,提供比较完整规范的资料;大部分培训机构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比较稳定的办学场所;各项制度基本健全,执行情况比较好;能够按照大纲组织教学,保证教学的内容和课时;使用与大纲相配套的专业教材,聘用师资库中教师任教;有些培训机构培训档案资料比较齐全,装订规范,做到分类存放;能够按照参考价和物价部门备案收费。

  北京建工集团培训中心坚持“正规办学、学员至上”的办学理念,努力扩大培训规模,1-8月累计招生同比去年增长66%,考试通过率高于全市水平。修订完善了14项制度,建立的例会制度对强化教啊啊学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积极为行业做贡献,累计承接各类考试八次,考生达到近两万人。建业培训中心加强了班子和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重新修订了《学员管理制度》、“建业培训中心培训工作流程”,明确工作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在考试报名工作中启用CRM软件系统,减轻了工作量,提高了录入信息的准确性。注重培训过程,提升服务意识,实行五分钟开班动员及“一站到底全方位服务”的新工作模式。改善教学环境,四层教室配备了投影仪、监控等教学设备。黎明培训学校秉承“诚信办学、规范办学”的培训理念,认真落实年度培训计划,做好常规培训工作。盛达管理培训中心规范教学管理流程,课程特色突出,劳务员通过率一直处于全市建筑业培训学校前列。学员满意度调查达95%以上。西城建设监理培训学校开展专业培训,提高监理人员水平。深入企业,开展驻点办学工作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石景山区升华培训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坚持校长、老师听课制度,对授课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教学安排的合理程度,教学内容的适用性、针对性等作出评估。大展培训中心注重学校文化建设,塑造学校形象,用心办学,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重视提高员工的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员工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及自身素质。顺义区燕雄建筑职工教育培训学校能够落实评价细则的各项管理工作,注重制度建设,执行较好,对各项制度的落实,有检查,有记录。大兴区中天培训中心发挥年轻团队的创新性,教学规范,制度健全,材料完整,各项工作井井有条。评价检查中,在诚信办学方面还查看了各培训机构的网站,总体来看能够坚持诚信宣传,但大部分网站宣传作用发挥的不够充分。

  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是部分培训机构领导对评价工作不够重视,未能认真学习执行“评价办法”和“评价细则”,评价总结过于简单,自评打分太高;二是在教学管理中存在老师教案不规范或者没教案,缺少学员满意度调查表;在师资管理中存在着教师聘用协议过期或者没签协议等现象。三是有7家培训机构年培训人数不足500人,占被评价培训机构的30%。四是培训档案归档不规范。部分培训机构培训档案资料不齐全,装订不规范,未做到一班一归档,未使用规范版本表格,查找不方便;五是部分培训机构的学校发展规划及制度过时。六是个别培训机构未能按照大纲规定的学时进行教学,存在削减课时现象。

  总之,评价工作对各培训机构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加强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通过检查了解到一些问题,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改进。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