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2995    【 】    【关闭

  为保证我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工作质量,教育协会于9月18日下午在四层会议室组织召开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工作会议。市住建委注册中心石向东主任及其他领导、教育协会相关工作负责人、14家经选拔认定的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38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主持,她首先感谢注册中心领导及14家培训考核单位对我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管理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并提出六项会议内容:一是由史爱武副 会长通报经审核评估认定的14家培训考核单位名单;二是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小英解读《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及《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动态监管实施细则》(试行);三是由教育协会考核办主任董国俊解读《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技能考务工作管理规程》(试行);四是由工人培训考核专家委员会主任党辉说明我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管理工作其他事项,包括收费、教材、报考条件等;五是现场签订《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机构承诺书》;六是请注册中心领导讲话。

  会上,14家经选拔认定的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单位自愿在《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机构承诺书》上郑重签字承诺,这一举措为进一步规范工人培训考核机构办学行为,推动我市工人培训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住建委注册中心副主任李世忠在会上发言,他首先对认定的14家工人培训考核机构表示祝贺。其次对建筑工人培训管理工作提出了两个坚持:坚持做到严格规范,从报名审核到组织考务等各个环节要做到尺度统一;坚持做到公平公正,主要体现在日常各项工作中,教育协会要做好日常监管,各培训考核机构遵守承诺,保证教学水平。

  市住建委注册中心调研员周向东针对我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培训考核工作指导思想,要以社会责任为主;二是遵守规则,无规矩不成方圆,不能想办法去钻制度的空子。对制度不了解的尽快与教育协会进行沟通交流。三是提高质量,培训考核机构应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培训办学工作的首要因素,集中力量做好教学工作;四是树立首都形象,珍惜品牌。

  市住建委注册中心主任石向东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代表市住建委领导向经认定14家培训考核机构表示祝贺;其次感谢教育协会、建工集团、城建集团、城乡集团、市政建设集团、装饰协会及以专家委员会主任党辉为代表的各位专家为建筑工人培训考核工作所做出的贡献,为工人培训考核工作的启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做好工人培训考核管理工作上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教育协会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证尽快开班;二是教育协会要抓紧开发我市建筑工人培训教材;三是工人培训过程中要保证培训学时,提高培训考核质量;四是教育协会要建立每月通报制度,对各单位招生数量、情况进行内部通报。五是各方要积极创新,共同推进北京市技能工人职业培训的新发展,由于此项工作刚刚起步,各项基础条件还不成熟,很多工作有待在实践中去探索,去验证;六是教育协会要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

  史爱武副会长首先代表教育协会对认定的14家工人培训考核机构进行祝贺,对注册中心领导对工人培训考核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各位专家及管理委员会委员为此项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她表示,石主任讲的六点要求对于开展工人培训考核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她认为做好工人培训工作要有担当精神:一是承担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承担起首都责任和安全责任;三是承担起良心责任;四是承担起岗位责任,服务于工人,为工人负责;五是承担起品牌责任,把工人培训作为品牌,踏踏实实做好北京市建筑工人培训考核工作,为建筑行业技能工人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