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市建筑工人培训考核大纲完成评审,培训考试卷库初步建立--市建筑工人培训考核工作相关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0    浏览次数:2320    【 】    【关闭

  2015年8月5日至7日,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以下简称“教育协会”)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建筑工人培训考核工作相关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完成两项议题:一是由专家委员会审核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大纲;二是由相关专家审定组建北京市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试卷库。

  8月5日上午九点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注册中心领导、教育协会领导和来自市属各大建筑企业和相关单位的专家,共计30人。会议由教育协会甄兰琼副会长主持。

  会上,甄兰琼副会长首先就注册中心领导对教育协会在具体实施全市建筑工人培训考核相关工作中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其次对市属各大建筑企业和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给予肯定,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同时对会议的两项议题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注册中心周向东调研员发表讲话,他强调:建筑工人技能考核是全市建设行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注册中心委托教育协会具体实施,特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1、讲规矩。要严格按教育协会和专家组组长的工作要求完成;2、讲程序。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完成;3、讲效率。时间紧迫,希望大家提高效率,尽快完成这两项工作任务。

  教育协会史爱武副会长代表教育协会提出三点要求:1、严格纪律。各位专家要按照教育协会要求签署保密协议,手机统一存放;2、严格审题。在审题过程中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避免在以后考试过程中出现问题;3、严格保密。此项工作要讲政治,严守保密制度。

  会后,按照程序,与会专家分两组开展工作。一组由专家委员会主任党辉主持召开培训考核大纲评审会;另一组专家在教育协会考核办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审核试题,并按要求每个职业(工种)组出四套试卷。

  此次大纲评审和组建试卷库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注册中心考务管理室主任黄力胜、专家委员会主任党辉和教育协会甄兰琼、汪小英两位副会长全程现场巡视、协调。在工作过程中,各位专家严格按照教育协会的要求和工作程序进行评审,做到了进入审题室,签署保密协议、每日签到并按规定将通讯设备集中放置指定地点。教育协会考核办公室4名工作人员配合专家做好各项技术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为保证试卷录入不影响进度,当专家休息时,考核办工作人员还要加班工作到凌晨,整个工作过程紧张有序,互相协助,一丝不苟。

  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按时完成了全部二十五个工种培训考核大纲的评审,并达成一致修改意见,形成书面报告存档;完成二十五个工种,每个工种4套试卷,共计100套试卷库的组建工作。这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我市建筑工人培训考核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了基础。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