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09    浏览次数:3527    【 】    【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于7月8日下午,相继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共产党员献爱心”和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一:预备党员转正,增加党组织战斗力

  首先,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10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史爱武主持。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讨论审议了关于预备党员董国俊同志的转正事宜。首先由董国俊宣读《入党转正申请书》,她郑重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转正申请,并汇报了一年考察期间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情况,表达了要求转为正式党员的迫切心情。接着由两位介绍人向党支部大会介绍了董国 俊在考察期间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发表了意见,其他党员也各自表态。大会采用举手方式进行表决,本支部应到党员11名,实到10名,经表决,一致同意董国俊同志按期转正,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董国俊同志在转正表态中讲到:今天是我一生中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我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一份追求,更意味着一种责任。今后我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入党作为人生的新起点,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考核办新的岗位上尽快熟悉考务工作,掌握考务工作流程。在工作实践中加强锻炼、完善自我,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为协会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会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看到董国俊同志通过努力,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无不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特别是她凭着自己的钻劲和韧劲,本职工作和业务学习两不误,去年考取了中级会计师职称,现已拥有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师两个中级职称类证书,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纷纷表示要向她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主题活动二:“共产党员献爱心”,弘扬奉献精神

  自2012年教育协会党支部成立以来,“共产党员献爱心”集中捐款活动已举行了四次,已成为教育协会党支部的品牌。至今,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已成为北京工作的一大亮点。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厚德”的北京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使困难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关爱和党的温暖。这次献爱心活动,仍然是协会领导带头,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共计21人现场捐献爱心款2000元。

  主题活动三:评选优秀党员,树立学习榜样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开展评选“我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为鼓励一线工作的党员,协会三位领导提出不参加评选。为确保投票的真实和公正,投票采取了无记名“投票箱”形式,全体员工按照评选标准和要求,本着对组织和党员负责的态度郑重地投出了选票。张雁丽、汪小英、董超英三名党员被选为“我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活动将在下一系列主题活动中进行。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史爱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做到保持党员先进性与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统一起来。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全党必须严格遵行。只有不断的学习党章,才能提高对党的认识,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这是不断发展的时代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教育协会持续发展的要求,更是协会对每个党员的政治要求。二是坚持学习党章,做到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阐述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新内涵,是对作风建设发出的新的动员令。我们要用“三严三实”指导协会党支部的工作,从而推动党员员工政治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三是自觉学习党章,把不断培养自身严格遵纪守法和自觉接受监督统一起来。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带头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遵纪守法的好表率。四是毕生学习党章,做到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党章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因此我们必须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既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的具体行动。作为教育协会的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把坚守党员信念和教育协会的发展壮大紧密联系起来,融入我们每个人思想、工作、学习、行动中。

  希望全体共产党员,通过今天的党员转正大会,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切实增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常忆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为教育协会的建设发展做出新成绩。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