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教育协会召开培训教师座谈会专题讨论《北京市建设行业培训师资管理办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2205    【 】    【关闭

  6月4日下午,市建设教育协会组织召开了培训教师座谈会,专题讨论《北京市建设行业培训师资管理办法(试行)》。座谈会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李坚、付正信、李淳、南世云、张蓉蓉、梁建刚参加。
  座谈会由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主持。为加强北京市建设行业培训教师的管理工作,提高培训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培训师资资源的合理配置与共享共用,促进建设行业职业教育培训的健康发展,今天专题讨论《北京市建设行业培训师资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师资管理办法”),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会上各位教师各抒己见,一致认为出台师资管理办法是非常及时必要的,有利于加强对教师的规范管理,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的健康发展。各位教师结合自己在教学中的实际经验,对“师资管理办法”提出了如下修改意见:一是建议提高岗位培训教师工作经历年限,放宽特种作业岗位培训教师的学历条件。二是设立基金,建立激励机制。激励老教师以传帮带的方式培养年轻教师;同时,鼓励年轻教师加强自我学习,自我加压,自我提高,尽快解决大量年轻教师长期休眠的问题。三是适时组织师资库中年轻教师进行专题培训、观摩听课、交流研讨等活动,有效帮助年轻教师掌握培训授课经验,学习借鉴好的教学模式和新的教学理念,使年轻教师尽快走上讲台发挥作用;四是建议师资库选聘程序中加入教师试讲这一程序。如申请加入师资库的教师可以进行专业试讲或提供试讲视频,由专家组进行考核打分。
  史爱武副会长代表教育协会对各位教师多年来为首都建设行业职业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教育协会对各位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进行讨论完善。希望《北京市建设行业培训师资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能够尽快解决我市岗位培训教师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师资库中所有的教师走上讲台,充分发挥年轻教师的骨干作用,真正实现教师动态管理。教育协会将把建设行业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点长期工作来抓,形成教育协会总体抓、专业委员会重点抓、培训机构协助抓、教师个人发奋努力“四位一体”共同抓教师队伍建设的格局,努力为北京建设行业职业人才培养做出成绩。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