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召开第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5    浏览次数:2571    【 】    【关闭

  2015年5月14日,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以下简称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会在亮马河会议中心召开。应到常务理事27名,实到常务理事23名,符合教育协会《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由教育协会会长涂克保主持。他首先代表教育协会对各位常务理事一直以来对教育协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精神,今天集中议题开短会。会议议程包括:一是教育协会提出增补副会长候选人,请各位常务理事按照章程进行表决;二是请各位常务理事对教育协会新增会员单位进行表决;三是通报教育协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四是请大家围绕新的《建筑企业资质标准》的颁布和面临的问题,对教育协会可以为会员单位提供哪些服务提出建议。

  按照会议议程,涂克保会长宣读了《关于增补汪小英同志为教育协会副会长的提议》及汪小英同志简历提请常务理事会举手表决。经表决,与会人员一致通过增补汪小英同志为教育协会副会长。

  甄兰琼副会长宣读了《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增减及常务理事变更事项说明》提请常务理事会审议。经与会人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教育协会新增两家会员单位及理事人事变更。

  史爱武副会长汇报了教育协会2015年1-4月工作完成情况。报告从反映诉求,积极开展各类服务工作;以评促建,继续抓好评估各项工作;规范管理,认真完成各项考务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

  对最后一项议题,大家积极发言。北京市海淀区建筑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段淑珍认为教育协会通过对建设类培训机构的系统评估与监管,对正规的培训机构起到了保护作用,使得各项培训工作越来越规范,她建议:(1)进一步充实师资库,增加某些学科的教师数量,如机械员;通过对教师的摸底调查,对教师授课课时数进行监控;狠抓师资教育,抓好教学质量的管理。(2)希望教育协会协助注册中心抓紧出台工人实操考核基地标准。(3)希望市住建委根据新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能尽快出台细则,及时进行宣贯。

  北京城市建设学校校长谢国斌认为教育协会各项工作已经步入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轨道。国家对职业教育非常重视,在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仪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发挥我国巨大人力优势,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之举。岗位培训作为职业教育的组成部分大有发展空间,他建议教育协会应继续加强各项基础能力建设。

  北京建工培训中心校长阳结南对教育协会热诚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建议:(1)教育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指导培训力度,多安排些专业方面的培训及指导。(2)在横向上建立沟通交流的轮值制度,由协会牵头定出交流主题,各单位轮流承担一期相关交流培训工作。(3)希望教育协会在会员单位与市住建委相关主管部门沟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与会各常务理事就这些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涂克保会长代表教育协会再次对各位常务理事给予教育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有代表性,针对师资库建设等问题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发挥各大集团总公司的作用,积极寻找、培养合适的教师充实到师资库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会员单位内部的横向活动与交流,通过论坛、自由发言、培训等形式提高整个建设教育行业的水平。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