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2215    【 】    【关闭

  为更好的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颁布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帮助我会企业会员及时了解新资质标准的内容,正确认识和理解其中的内涵,市建设教育协会于2015年4月27日在北京城市建设学校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培训会”。教育协会企业会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担任施工项目负责人的注册建造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教育协会副会长甄兰琼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担任本次宣贯培训的授课老师,即北京市建筑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范久强。范久强副主任多年从事我市建筑业人员资格管理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具体分管一、二级建造师、造价及监理工程师注册管理工作。其次,介绍了参加培训的学员情况;最后,对维护课堂秩序提了几点要求。

  范久强副主任围绕新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的颁布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解。他首先简单说明了住建部2014年11月4日颁发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包括现行资质标准实施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资质标准修订的原则和思路及主要修订内容等;其次详细阐述了“从以行业人才发展为核心的角度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新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在新的资质标准中将注册建造师在施工总承包企业资质的人员标准作为第一项的重要考核指标,再次证明了在今后较长的时间内执业资格制度特别是注册建造师制度在建设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从所面临的问题出发,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和企业要勇于面对,敢于担当,不要简单的把这次《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的改革认为是提高了施工企业的准入门槛,增加了施工企业的经营成本的重要原因,要从宏观的角度正确认识和理解,努力承担其应尽的社会责任。

  与会人员认为此次培训会及时解渴,通过讲解对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还要继续认真学习理解,力求在实际工作中正确贯彻执行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