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继续加大评价监控力度、促进建设行业培训市场规范健康发展----2014年度综合办学水平评价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2131    【 】    【关闭

  2015年3月30日,市建设教育协会召开了2014年度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价工作总结会议,市建筑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主任石向东、调研员周向东、教育研究室主任刘颖、考务管理室主任黄力胜、办公室主任王黎黎等参加会议。全市建设类34家合格以上培训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协会副会长甄兰琼主持。史爱武副会长做了题为《继续加大评价监控力度,促进建设行业培训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总结报告,安排了2015年评价工作;汪小英秘书长宣读了2014年度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价结果:优秀单位10家、良好单位19家、合格单位5家;各位领导向合格以上的培训机构颁发了铜牌;现场签订了《2015年度规范培训办班行为责任书》;发布了《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及《2015年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评价细则》(京建教协【2015】4号);注册中心教研室窦雷讲解了“培训信息备案报送工作指导”;教育协会评估办主任张雁丽对《2015年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评价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培训。

  会上,北京城建集团培训中心副校长鲍凤英、北京市房山建设培训学校校长李廷树、北京市西城区外施建筑业职工培训中心主任范长冬共三家培训机构代表就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依法诚信办学、提升公信力、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注册中心调研员周向东就2015年评价工作提出“三讲”:一是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培训机构不能因个人的蝇头小利破坏行业规矩,要坚决杜绝违规行为,维护行业特点,维护行业利益。二是讲诚信。不仅对社会要讲诚信,对每个学员要讲诚信,对行业主管部门也要讲诚信。一定要站在行业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学员。三是讲质量。建筑行业需要培训高质量合格人才。提高质量的因素有方方面面,包括师资的聘用,教材的使用,以及教学的管理等等,因此,各培训机构要从影响质量的因素着手,抓自我完善,促合格率的提高。对教育协会也提出要求,2015年要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反馈每次检查情况,沟通解决问题。另外,注册中心今年也将加大监督力度,经常到培训机构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情况,切实为企业、培训机构做好服务工作。

  注册中心主任石向东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首先感谢教育协会、各培训机构和专家对行业建设教育工作的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完成了全市12.6万人的考试工作,创了历史新高。其次,评估、评价工作是受注册中心监督下的一种行业自律行为。为保证各培训机构的利益和维护培训市场的稳定,评价工作还是要“严”,工作还要具体化、细化,要结合行业实际情况以及培训机构的需求,每年都要动态调整评价细则。评价工作已经开展三年了,不仅越来越规范,也得到了行业及培训机构的认可。去年11月份,在教育协会和城建学校的支持下,注册中心全票通过了北京市申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职业标准考核评价核发全国统一证书评估工作。最后,对培训机构2015年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品牌,现在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竞争,一定要抓住机会塑造自己的品牌。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北京市建设行业培训机构,应在行业内有一些担当,如行业课题调研,踊跃提供专家、师资,协助落实新的考点,承接建设行业考试等等。三要加强自律,现在还有些培训机构做出不讲规矩,不讲诚信的事,有损于行业秩序。希望形成多方合力,教育协会加强监管,各培训机构加强自律,共同维护好建设行业的秩序,为建设行业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