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扎实做好2015年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北京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工作座谈会侧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2255    【 】    【关闭

  按照北京市建筑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工作部署,教育协会于2015年3月23至24日在卧佛会议中心召开了2015北京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注册中心、教育协会、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建机分会、市城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注册中心主任石向东主持。

  首先,石向东主任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提出了三个讨论议题:一是讨论“2015年北京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培训考核工作方案”;二是研究“2015年北京市特种作业培训机构综合评价细则”;三是讨论北京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培训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

  随后,李世忠副主任及周向东调研员分别就“2015年北 京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培训考核工作方案”和“2015年北京市特种作业培训机构综合评价细则”进行了阿解读。根据工作方案精神,今年特种作业培训考核工作在加强考评员管理、创新考核模式上有新的突破。如今年将细化拆装工考试模式,将“拆装工”分成“拆塔”和“拆梯”两个工种分别组织考试。还将启动计算机组卷工作,提高特种作业理论考试组卷水平。教育协会将协助注册中心完成以下工作:一是协助完成全年四次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统考工作,预计考核10000人次;二是协助做好有关报名材料的审核工作;三是2015年启用新的培训教材、协助做好试题 库的重新组建工作;四是协助起草考评员管理办法;五是加强培训考核工作的监控。结合2014年评价工作,对2015年特种作业评价细则进行重新修订;加强现场检查和远程监控工作,监控影像资料原则上保存不少于一年;进一步加强对培训教师的管理;年底前完成特种作业评估报告。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对方案、细则、教材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 2015年工作方案分工明确,评估细则更加详细、严格;三家培训单位对工作方案、细则的实施理解和支持,并表示在工作中贯彻执行,认真做好今年特种作业培训考核工作。

  最后,石向东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2014年各单位在特种作业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集中精力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在大家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分工明确且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二要按新的标准和要求马上抓落实,重点做好实操基地安全检查验收工作;三要认真做好2015年特种作业培训四次统一考试工作;四要关注北京市关于工人岗位鉴定的发展动态,做好接受挑战的准备;五要严格执行工作方案,按时间结点高标准的完成各项工作计划。希望与会单位齐心协力,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敢于担当,共同推动我市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更上一层楼。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