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严格监控,努力做好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培训考核评价工作 ---2014年度特种作业培训考核评价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浏览次数:2010    【 】    【关闭

  2015年1月27日,市建筑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培训考核评价工作总结会议。注册中心主任石向东、副主任李世忠和调研员周向东等9位同志、三家培训单位负责人及教育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注册中心调研员周向东主持。首先,由城建培训、建工培训和城乡培训分别作了2014年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培训工作总结。各培训单位从培训过程、教学管理、师资聘用、制度建设、诚信办学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汇报。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严格监控,努力做好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培训考核评价工作》为题对2014 年特种作业培训考核评价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认真总结,初步提出了2015年工作思路,公布了经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的评价结果:第一名北京市城建职业技术学校;第二名北京建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第三名北京城乡建设集团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校校长阳结南、北京城乡建设集团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徐钧、北京市城建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黄东红、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党辉,就近两年来特种作业培训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如何规范管理,提高综合办学水平谈了各自的想法。从2013年开始的特种作业培训模式,经三家培训单位的实践证明了当初的模式设计是基本合理的,下一步为更好的做好特种作业人才培养工作,要在规范性和科学性上下功夫,从培训的角度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一是按照注册中心和协会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继续做好自身培训工作,强化人性化服务;二是加强管理工作,查找差距,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增强社会责任感,三家单位携手共进,把特种作业培训打造成金字招牌,突出首都独有的优势和氛围,使特种作业培训可持续健康发展。
                                                                                                    

  注册中心主任石向东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听了三家培训单位和教育协会的工作汇报,我要为2014年特种作业工作点赞。两年来,大家为特种作业培训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培训模式、监管机制设置合理,达到正常运转。从2013年起步,根据特种作业的特殊性以及政策要求,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选拔了三家培训单位作为定点培训机构,同时也设立了一个新的机制,即委托教育协会对培训考核进行监控。实践证明,这种机制运转正常,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是敢于担当,提升工作水平。教育协会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工作,较好地发挥了监控作用。三家培训机构共同努力,体现了一种担当的力量。通过两年的实践,壮大了队伍,规范了管理,工作水平也有了进一步提高。三是大胆创新,使工作更加规范化。2014年年底开展的对三家培训单位的综合评价工作,不仅是一个创新,也是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一个新举措。通过综合评价,三家培训单位认真总结各项工作,查找差距,切实达到了以评促提高的目的。评价工作第一年就能达到这个效果,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四是以人为本,提供人性化服务,提升办学理念。三家培训单位都能够把为考生服务,为行业服务作为办学理念,在工作流程和教学管理上突出了自己的特色。

  就如何做好2015年特种作业工作石向东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住机遇,创新思路。2015年,新的《建筑企业资质标准》出台,既是利好也是压力。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和工人岗位,需求量大幅增加。这就需要大家抓住机遇,更新观念,广开思路,拿出新办法来接受挑战。二要规范管理,提高水平。继续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协会要为培训单位搭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要勇于担当,提升形象。各培训单位要珍惜机会,勇于担当,抓住有利时机,扩大自身优势,努力提升工作形象,积极支持行业和教育协会的工作,为行业人才培养再创佳绩。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