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务工作 > 特种作业考试
特种作业人员报考条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浏览次数:4968    【 】    【关闭
  (一)报考条件:
  1、在本市注册、备案的施工企业在职人员;
  2、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满18周岁且符合相关工种规定的年龄要求;
  3、专业安全技能培训合格;
  4、近六个月内经二级乙等以上医院体检合格且无妨碍从事相应特种作业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二)报考材料:
  1、聘用单位盖章的考试报名表一份(由培训机构代为网上申请);
  2、专业安全技能培训合格;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验原件收复印件);
  4、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
  5、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证明;
  6、近六个月内经二级乙等以上医院体检合格的证明材料(可使用《北京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体检表》)且无妨碍从事相应特种作业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7、考务费:40元/人,实操考核费用由承办单位另行收取。
报考要求
  1、单位、个人请于“报名现场审核日期”持报考材料到东区或西区报名点现场审核。参加培训的由培训机构初审报考材料。
  2、单位及个人应保证网上申报的信息真实、完整、有效,网上填写的工作单位名称应与申请表上加盖的单位公章一致,如提供虚假材料报考的视为虚假申报,一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3、同一企业报考多人的,企业可以指定一名经办人集体办理报考材料审核手续。经办人须持企业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原件、第三方出具的经办人与企业工作关系的证明原件(社保证明或公积金对账单)等材料办理审核手续。
  4、本市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网上报考中“单位名称”应填写所在院校的完整名称,待从业后再办理“单位名称”变更。
  5、同一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多人的,学校可以指派一名经办人集体办理报考材料审核手续。经办人须持学校介绍信、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工作证等材料办理审核手续。
  6、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不组织考前培训,参加培训班应本着自愿的原则,培训机构名录可在北京建设网-考试注册指南中查询。
  7、东区、西区报名点地址和电话:
  东区报名点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水碓子东路15号(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电话:85982272。
  西区报名点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37号(田村路街道教育中心院内) 电话:88111278。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