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北京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建材)专家评审会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2820    【 】    【关闭
       为加快本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材料的推广应用与普及,提升农民住宅质量,受北京市住建委科技与村镇建设处委托,由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负责将新农村住宅领域内先进适用,且适应北京地区农村使用条件,经济、安全、成熟,易于大面积推广应用的技术和成果经专家评审后汇编成册。因此,教育协会于2014年12月4日下午在建设大厦二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建材)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市住建委科技与村镇建设处肖宝琦,技术(建材)项目评审专家,教育协会副会长史爱武、秘书长汪小英。会议由市住建委科技处肖宝琦主持。
   首先,肖宝琦介绍了北京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建材)申报的相关情况。他提出,第一,本次项目的申报、评审、推广对我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材料的推广与普及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第二,专家评审工作紧紧围绕市住建委关于此次项目申报工作通知的要求,根据相关的技术报告、成果鉴定证书、标准化应用技术文件、近期建材质量检测报告、生产与工程实践证明等,严格细致的进行评审。第三,此次评审的流程包括:由申报单位分别进行10分钟PPT汇报——专家组进行提问——申报单位答疑——专家组进行研究讨论——形成最终评审意见。第四,专家评审会实行专家组长负责制,专家组成员主要包括:北京市市政府专家顾问杨嗣信、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王庆生、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甦、北京住总集团高杰、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刘航、北京市房地产科学技术研究所王皆腾、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罗淑湘。
  

  


   经与会专家集体讨论,一致推选杨嗣信同志为评审专家组组长。随后,在杨嗣信组长的主持下,与会专家按照评审流程听取了各申报单位共计29项技术的汇报,并提出相关改进意见,经讨论最终形成书面评审意见,一致认为:既有村镇住宅抗震加固技术、金属压花面复合保温板等28项技术和材料符合北京市新农村建设需要,同意以上28项技术和材料按改进意见修改后列入《北京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建材)推广目录》,向社会广泛发布,推动我市新农村住宅建设适用技术的应用。
   会后,教育协会将尽快组织申报单位按照评审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修改后的定稿预计于12月中下旬完成汇编成册工作。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