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搭建沟通桥梁,建立交流平台---建筑行业2015年考试计划征询意见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2065    【 】    【关闭
       受市住建委注册中心委托,我会于2014年12月5日召开部分培训机构征询意见会,就北京市建筑行业2015年考试计划等内容听取意见。参加会议的有注册中心考务科管理室领导、教育协会领导和部分培训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会议由教育协会副会长甄兰琼主持。
 

 
  首先,甄兰琼副会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及参会人员,提出了三个讨论议题:一、对2015年全年考试计划提出意见及建议;二、就目前使用的大纲、教材及试题的内容是否合适,需要做出哪些调整进行讨论;三、在明年的考试工作中是否设置上限人数,如每次考试上限设置多少人合适?人满即停止网上报名是否合适?
  与会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结合本机构的实际情况对三项议题逐一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一致认为:一、住建部《建筑企业资质标准》自2015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而新的资质标准对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又有新的配备要求,结合企业需求,希望2015年考试计划在2014年考试计划的基础上增加管理岗和造价员考核各一次,全年累计管理岗考核3次、造价员考核2次;“三类人员”考核应考虑满足企业需求,在避开大型考试的前提下尽量多的安排考核;全年特种作业人员考核4次比较合理,但希望设置4次具体考核时间时考虑两个方面:一是每次理论考核时间待上期实操考核完毕后再进行;二是拉开特种作业网上报名与资料审核的时间。二、新的大纲、教材符合考试需求。教育协会组织编写的新版培训教材符合市住建委颁布的大纲要求,对规范培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尽快启用新的特种作业培训考核大纲及教材。另外一致评价今年造价员考试新模式的试题反响很好,试题基本符合大纲、教材的内容,但普遍认为题量偏大,在规定时间内很难解答全面,希望能做适当调整。三、不建议设置考试报名人数上限,考试工作应更好的为社会和企业服务。
  会上,市住建委注册中心考务科管理室主任黄力胜对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交流表示感谢,表示一定将座谈会意见带回去,为领导制定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另外,为便于学员缴费,明年网上考试系统有望增加网上银行缴费系统。
  最后,甄兰琼副会长进行总结。她表示,这次座谈会的召开,说明市住建委注册中心对我市培训机构考核工作的重视。另外,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并畅所欲言,也说明了培训机构对我市建筑行业考试工作的关心和期望,希望黄力胜主任将座谈会意见带回去,作为领导制定决策的参考依据,尽早公布2015年考试计划。也衷心感谢注册中心领导能深入基层派专人听取教育协会和培训机构对明年考试工作安排的意见,面对面与政府部门领导进行交流,使大家对明年培训考核工作更加充满信心。教育协会作为政府与会员的桥梁纽带,将积极发挥枢纽作用,努力搭建沟通桥梁,建立交流平台,更好地为政府为会员服务。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