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党建 > 党建活动
争先创优,我们凝聚在党旗下——市建设教育协会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02    浏览次数:2542    【 】    【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在党的生日之际开展了庆“七一”《争先创优--我们凝聚在党旗下》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一:发展新党员,党组织增加了新鲜血液。7月1日下午,教育协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鲜艳庄严的党旗悬挂在会议室正中央,9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史爱武主持。
  发展预备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首先,由董国俊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她真情流露出对党的无比热爱,表达了多年来迫切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心情,并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向党组织进行了认真汇报。两位介绍人分别向支部大会介绍了发展对象的培养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审查情况。认为董国俊同志自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以来,能够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党动机端正,信念坚定;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对组织忠诚老实;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工作责任感,能够以身作则,为完成各项任务起到带头作用,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希望董国俊同志今后加强学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克服急躁情绪,处理问题注意方式方法,注重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带领建业全体员工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董国俊同志及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政治历史清楚,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采用举手方式进行了表决,本支部应到党员11名,
  实到9名,经表决,一致同意董国俊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史爱武同志宣读了《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董国俊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主题活动二:表彰优秀党员,激励大家凝聚在党旗下。
  首先由甄兰琼同志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并经党支部讨论同意,决定授予张雁丽、董超英、范长冬、吴光立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党支部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向受表彰的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忠于职守,勤奋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模范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开拓创新的务实精神。


  协会领导向获得表彰的四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董超英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在会上发言,她说: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3岁的生日,我们在此欢聚一堂为党祝福,感到心情格外激动,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今后要努力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自觉的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工作上要继续秉承“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增强主动意识,规范工作流程,使我们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准确。面对未来,我们将继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努力工作,不辱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入党积极分子们争先恐后发言,表示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董国俊同志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主题活动三:“共产党员献爱心,爱心播撒京城”。献爱心活动使我们有机会表达对困难共产党员和群众的一份爱心,活动彰显了北京精神,已成为教育协会的品牌。这次献爱心活动,协会领导带头,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共计21人捐款人民币2000元。


  史爱武副书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说,在党的生日之际召开发展新党员、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献爱心等系列活动有着特殊的政治意义。党的十八大给13亿中国人民描绘了一幅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全国人民看到了党中央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审时度势的机遇意识,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继续深化改革、中央八项规定、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败格局,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我们要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我们的党和国家贡献出智慧和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的党旗永远飘扬。她提出五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努力争创佳绩,增强责任意识;三要严格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四要坚持廉洁自律,提高拒腐本领;五要带头弘扬正气,为社会做贡献。希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推动业务工作上下功夫,在提高会员服务上下功夫,在创新思路方法上下功夫,在创先争优当表率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协会党建工作水平,为协会的发展壮大做出新贡献。


  “争先创优—凝聚在党旗下”的主题活动一直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旋律下进行。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又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增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弘扬展示了“北京精神”,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协会发展做出更大成绩的决心和信心。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