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党建 > 党建活动
教育协会党支部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深刻领会社团改革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5    浏览次数:1947    【 】    【关闭

  12月5日,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按照市建筑业联合会党委的安排和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共计19人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史爱武主持。
  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重点学习了“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章节。决定指出:“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真正脱钩,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成立时直接依法申请登记”。这是经济社会管理方式的重大创新,对今后商(协会)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随着大批面向市场、依法运行的商(协)会涌现出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畅通,政府宏观管理和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都将大幅提高。行业商(协)会成为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开放型经济规模不断壮大以及政府职能加快转变,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秩序、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越来越离不开商(协)会的作用。但受法律地位不明确、职能定位不清晰、管理机制不灵活等体制因素的制约,我国商(协)会存在发展活力不足、服务不到位、行政色彩深厚等问题。发展和规范商(协)会,要从思想认识、政策环境、机构建设、管理制度等方面消除障碍,把本不属于行政范畴的职能还给商(协)会,政府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等多种途径予以支持。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央对商(协)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商(协)会的发展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也深感协会在今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责任。面对深化改革的新愿景、新蓝图、新目标,社会组织人士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大管理力度,健全诚信机制,创立服务品牌,全面推进社会组织建设。
  其次,传达了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案件的通报》。通过对6起典型案件的查处,一是充分表明了北京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四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二是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史爱武同志强调要求:作为社团中的党组织,也要教育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挤时间认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党章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任务和政治责任。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每个员工都要严格自觉遵守协会廉洁自律规定,高标准,严要求,从自身做起,带头倡导清廉务实之风,努力维护协会形象,在教育协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