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党建 > 党建活动
参观《复兴之路》,牢记使命,岗位奉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8    浏览次数:1866    【 】    【关闭

  2013年8月28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和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共30余人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复兴之路》。展览图文并茂,文物众多,讲解员精彩的解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教育和启示。
  《复兴之路》展览共分五部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 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览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了历史的正确选择,使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谱写了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相继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历史昭示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说既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也是一次深动的党课教育。入党积极分子也表示,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牢记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敢于创新,努力为建筑业人才队伍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