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党建 > 党建活动
红色寻根——感受“延安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05    浏览次数:2026    【 】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7月4日,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1人,进行了“红色寻根——感受延安精神”的主题活动。
  我们带着对历史的缅怀,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参观了延安革命时期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枣园的故居;参观了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地、党的七大会址——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这里浓缩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的历史,使大家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艰辛历程。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一座规模大、内容丰富、历史价值高、感召力强、图文并茂的大型革命纪念馆 ,纪念馆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及人民军队在延安革命13年的经历。在此我们全体党员进行了“延安红色寻根——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也是新中国的摇篮。正是在这片黄土地上,毛泽东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雄才伟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在这里,他们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在这里,他们孕育出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使我们的党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领导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
  整个参观过程,重温革命历史,重走胜利之路,使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革命历史文化遗产,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在中国革命伟大征程中形成的延安精神。大家由衷的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延安精神”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
  通过参观,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扬革命传统和热爱党、热爱祖国、立足本职、永不懈怠、奋发向上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每个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的新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为协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