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党建 > 党建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感受绿色生活——市建设教育协会团支部纪念五四青年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4    浏览次数:1753    【 】    【关闭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中国学生爱国运动而设立的节日。因为中华民国代表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和平会议上签订了丧权辱国的条约,消息传到中国,举国震怒,群情激奋,以学生为先导的五四爱国运动如火山爆发般的开始了。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情怀,丰富教育协会团员青年的业余生活,教育协会团支部于2013年5月3日组织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感受绿色生活”的登山活动,团员青年共计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登山好时节”。早上8:30全体团员青年乘坐面包车出发,一路欢歌笑语,一路绿树、鲜花,尽情地享受着春天的气息。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香山公园。下车后,大家统一由香山东门勤政殿出发,向山顶进军。登山途中没有一名团员青年放弃,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充分发扬了团结友爱的革命精神。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终于到达了终点香炉峰。站在高高的山顶,登高远望,蓝天白云,绿树环抱着大山,百花争艳,大家异常兴奋,手举鲜艳的团旗,集体拍照留念。团员们深有感触的说,登山不仅锻炼了身体,带来了乐趣,愉悦了身心,还领略了大自然的美景,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通过这次的登山活动,不仅让青年团员在工作之余亲近了大自然,适当放松身心,达到了劳逸结合的效果;又进一步培养了团队精神,增进了部门员工之间的情感以及相互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也更一步树立了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任何困难都能战胜的决心。有了这种精神和决心,我们相信,教育协会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