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党建 > 工作动态
2013年工会、团支部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13    浏览次数:2314    【 】    【关闭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团支部2013年的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章》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支部和协会的中心工作,按照“服务协会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工作思路,通过党建带动团建,发挥团组织的自身优势,努力引导团员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切实发挥共青团在协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一、紧紧围绕党支部工作,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1、不断提高团员的政治素质。紧紧依靠党建带团建,配合党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2、建立团支部工作规章制度。制定《市建设教育协会团支部工作规范》,实现用制度管事、管人,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3、进一步增强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协会2013年工作中心,宣传协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组织开展新形势目标教育活动,积极有效地教育和引导青年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信心,培育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增强青年员工对协会重大决策的理解和执行力,不断激发青年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建功立业的热情,增强青年对协会的信心和自豪感。
   4、利用工作载体,服务团员青年。利用协会团支部QQ群,更有效、更及时地为团员青年提供工作动态、信息沟通、生活支持等服务。
  二、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团支部将积极开展推荐优秀青年入党的“创先争优”工作,加强青年员工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计划本年度向党支部推荐1—2名优秀青年作为预备党员候选人,为党组织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为协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设立协会团员先锋模范岗
  计划每半年通过团支部各团员工作表现评分,综合选举的方式,选出季度团员先锋模范一名,并颁发“协会团员先锋模范岗”流动小红旗。通过创新、创优示范,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积极性,促进青年员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岗位技能,激发工作和服务热情,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四、工会与团支部配合,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广泛开展员工、青年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增强员工、团员青年的活力。
  1、3月5日,团支部举办《雷锋语录及故事》学习谈心活动;
  2、搞好庆祝“三八妇女节”的纪念活动;
  3、4月份,开展“我为北京蓝天献一份爱心”的捐款植树活动;
  4、五四青年节,开展“放飞心情”的登山活动;
  5、6月,组织全体职工参观故宫博物馆;
  6、7月,积极参加党支部纪念建党92周年的各项活动;
  7、8-10月,开展扑克牌、跳绳等比赛活动。
  8、把送健康活动贯穿全年,每周在QQ上发布一则健康短文。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工会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团支部
                                                                                                                  2013年3月13日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