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09    浏览次数:1641    【 】    【关闭

  为了进一步规范北京市建设行业培训机构的培训办班行为,促进建设行业培训工作的健康发展,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培养合格人才提供有力的保障。今年7-8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委托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组织开展了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评估工作。按照自愿申报、公开透明、公正公平的工作原则,协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对自愿提出参评申请的44家建设类培训机构自评结果进行初步审核,在此基础上制订实地评估方案,对照评估细则标准实地考察,做到了“一严两统一”(即严格评估纪律,统一评估程序,统一评估标准。),各培训机构在明确评估工作的目的、意义及要求的基础上做了认真、细致的迎评工作,经评估专家组综合测评认定并报市建设类培训机构综合办学水平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优秀单位9家;良好单位17家;合格单位11家;待整改单位7家。通过评估,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目的。

  9月29日,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三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评估工作总结大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朱和平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注册中心主任甄兰琼同志主持,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会长涂克保同志代表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做评估工作总结,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监察处处长史爱武同志代表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宣读了评估结果,并进行了向评估优秀、良好、合格的培训机构颁发铜牌的仪式。

      朱和平副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建设类培训机构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这次评估工作重要作用;就做好行业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作了四点指示:一是要高度认识职业培训的重要性,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二是明确培训机构的使命,要树立正确的办学思想;三是把提高质量作为重点,加强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研究制定并完善培训机构评估动态管理机制,为行业教育管理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业绩。

                                                                                            二O一一年十月八日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