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轨道交通工程设备专业资料管理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27    浏览次数:1801    【 】    【关闭

  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将于2012年底实现通车试运营,目前部分标段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满足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快速发展的需要,规范工程建设资料管理工作,提高资料管理及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搞好过程控制,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于2011年12月22-23日共同举办了轨道交通工程设备专业资料管理业务培训班。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工办赵斌副主任就轨道交通设备安装工程资料管理进场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重要讲话。北京市各地铁项目中心所管各线新进场设备安装单位及监理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长期从事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工程管理和资料管理的人员讲课。内容主要包括:1、轨道交通工程资料管理(重点指设备专业)的主要标准、办法和制度;2、已通车轨道交通工程的工程资料管理案例及分析等;3、工程竣工资料新的管理要求;4、轨道交通工程机电专业、建筑电气专业等资料管理讲解;5、《轨道交通工程资料管理规程(土建工程篇)》配套软件的讲解。

      通过实例讲解使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如何移交城建档案馆通用设备工程资料编制要求和方法、设备工程资料过程如何控制、轨道公司对于工程资料管理的有关规定等具体内容。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大家反响很好。

                                                                                         二O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