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要闻 > 政府要闻
服务人才发展 注重工作实效 努力开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5-09    浏览次数:1970    【 】    【关闭

  4月26日,北京住房城乡建设委在万寿宾馆召开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工作会议。会议的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宣贯《北京市“十二五”时期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部署2011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主要任务及相关的具体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朱和平同志出席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与培训处何志方处长、市场司施工管理处商丽萍处长以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业与成人教育处陈敬文调研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注册中心甄兰琼主任以“服务人才发展,注重工作实效,努力开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专题工作报告,主要回顾了“十一五”时期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主要现状及工作成绩,分析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介绍了《北京市“十二五”时期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编制情况和今后五年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建设思路,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11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其他领导结合《北京市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宣贯工作,对注册建造师执业监管和继续教育有关工作进行说明;同时介绍了北京市建设行业现场专业人员培训、考核与监督管理及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关工作情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何志方处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绩,通报了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建设行业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即将颁发的《建设行业现场专业人员职业标准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商丽萍处长用具体生动的例子阐述了做好注册建造师执业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朱和平副主任代表委党组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推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各单位用新的眼光看待人才工作,立足新的起点做好人才工作,大力开发人才资源,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行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三是全力营造人才兴业环境,切实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提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落实人才工作政策的各项具体措施,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人才工作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并强调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兴业战略,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开明的政策、更加开拓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行业人才工作,形成北京建设行业人才发展特色,共同努力,开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