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员工抗疫先进事迹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1698    【 】    【关闭
      近期,北京市不断涌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坚决落实中央和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证职工健康安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协会在确保了队伍内部和社会面“双稳定”的同时,涌现出了一批抗疫一线突出个人优秀事迹。她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使命在肩,“疫”往直前。
   协会古建园林分会的张雁丽同志党性觉悟高、原则性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是同事们眼中的“拼命三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她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张雁丽同志居住的小区于4月29日突发新冠疫情,得知社区要组成防疫工作志愿组赶赴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的消息后,她立即安排好家里的老人小孩,主动向社区申请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并且我刚刚将党员关系转到社区,现在我应当冲锋在前,做出自己的贡献,请组织批准我参加这次防疫工作”。但是此次志愿者招募通知条件要求志愿者应为48岁以下人员,张雁丽同事明显不符合此项要求,但是她坚持积极与社区沟通,最后直至招募时间截止,志愿者工作组仍缺5名志愿者,就这样她凭着使命在肩,“疫”往直前的精神,光荣的成为此次抗疫工作的志愿者,加入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四方景园二区志愿者行列。
                                        
       5月12日,她穿上大白防护服,与120余名志愿者开完动员准备会后,她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立即前往各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小区居民“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帮助社区宣传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等防疫信息;积极帮助居民疏导情绪、解答疑难点,主动劝导居民不要聚众打牌、唠嗑,引导居民信科学、听官宣,不聚会、不扎堆,不造谣、不传谣,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加上大白防护服的密封性,她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全身的衣服都已湿透。但是滑过脸颊的汗水,却熠熠生辉。
                                      
       本次志愿者工作,张雁丽同志感觉无比自豪和欣慰,自己也表明将会珍惜这份抗疫美好回忆。她用自己的战“疫”故事书写着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无悔付出展现新时代风采。
       “疫”线奋战,冲锋在前。
       5月21-22日,协会培训部主任张风华同志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张风华同志居住于海淀区西土城路31号院冶建社区内,因北京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工作,社区需要大量志愿者服务于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她主动请缨,奔赴“疫”线。最终经过居委会领导同意,光荣的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中,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她说:“近期北京的疫情形式严峻,不容乐观,真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一个居住、工作在京的人,内心非常焦急,希望自己能尽绵薄之力,服务社会,帮助居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人们能安居乐业的生活”。
                                        
       参加志愿工作的两天,她每天早晨7点就前往社区报到,然后换上大白防护服,紧接着按照社区安排,紧锣密鼓的开始布置检测场地、准备核酸检测物资、摆放桌子桌牌等,等待着居民核酸检测。第一天她负责引导、疏导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地共设有两个检测窗口,分别为1号、2号检测窗口,因核酸检测居民较多,检测窗口功能性不同,为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她不断提醒着每名居民间拉开2米距离,引导居民正确采样,严防插队或走错窗口,以免导致采样错误。志愿服务全程她都一直站着服务居民,不停说话引导、不停走动疏通人流。又因社区本身为老旧社区,老年人居多,所以解释和指引的工作,相对于其他社区要更加繁重。第二天的志愿活动,上午她负责手举二维码,检查每一个人的健康宝。其中帮助涉及到健康宝弹窗的居民,指导他们去相应地方去解除弹窗和做核酸检测。下午她前往居委会帮助给小区居民发放小区出入证,保证每位居民健康出行和社区安全。
                                                    
       两天的志愿服务,感触颇深,她说:“累是真的,但是能为防疫工作增添一份力量支持,值了!”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写满了担当和真诚。
       疫情是一面镜子,是一次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守在一线、干在实处。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公民的初心和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疫”线阵地,用情用力共筑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墙”。她们的有作为、敢担当,也同样激发着协会全体职工的民族精神迸发向上。协会也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更强的干劲、拼劲和韧劲,投入当前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