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精于工 匠于心 品于行——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1578    【 】    【关闭

  

         3月16日下午,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协会5名在职党员参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共北京市社会事业领域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副书记赵康、专职党务工作者时占印。会议由教育协会党支部副书记董国俊主持。  

首先,协会支部书记汪小英代表支部对赵康书记等同志的莅临表示欢迎;对上级党委予以协会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自接到上级党委通知,我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召开会议,组织各项评议工作。

其次,协会支部副书记董国俊简要介绍了教育协会支部目前发展情况,介绍参会人员情况,并详细说明此次会议各项议程安排。

会上,汪小英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向上级党委作述职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2021年支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和主要措施几个方面。2021年协会支部围绕“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以抓党建促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党的领导,开展了一系列红色党建活动,效果显著。

会中,党支部委员李晔带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观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工匠精神》等内容;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把握会议要求、坦诚交流、开展评议活动。文物古建园林分会副秘书长张雁丽分享了古建分会在工作中将思想教育和专业学习的各项活动中的感受;协会副秘书长李晨熙就平时学习、工作以及会上的学习,谈到我们学习工作要发扬工匠精神,无论是思想教育学习还是业务学习,都要追求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坚持努力不懈怠;支部委员李晔根据自己的工作体会,借助京剧大师梅兰芳成名后虚心请教、冬残奥闭幕小提琴手马奕菲无畏视障阻碍而不懈努力的故事,找到“三心态”--空杯心态、绿灯心态、复利心态,提出党员应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要调整好心态,坚定目标,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党员祝铮从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徽上三条色带的寓意--“心智、身体和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奥林匹克运动员们坚强的意志,正是我们工作、学习中要学习、要发扬的精神!

接着,对支委会、党员进行评议,通过评议,旨在让每一位党员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行动上进一步改进,作风上进一步转变,纪律上进一步增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今后党支部工作指明新的发展方向。

  

评议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汪小英介绍2022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制定情况。结合协会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将学习、活动融合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队伍素质。

最后,联合党委副书记赵康表示:首先对协会支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其次,根据党委现阶段情况,介绍了党委的组成成员和2022年党委主要工作,赵书记提出:党委将坚持做好政治核心作用,做好支部的方向引领和党的建设工作。同时也希望各支部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共促发展。党委在新的一年也会积极举办支部交流活动,希望各支部发挥自身优势,互通有无,强强联合,为行业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