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1644    【 】    【关闭

 
  
    10月9日下午,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协会在职党员共6人参会。
  
  按上级党委要求,自9月15日起,我支部利用微信群连续12天坚持“每日学一篇党史”活动。通过摘选《中国共产党简史》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列强入侵、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背景下诞生。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正确的路线、纲领和方针政策,确立了以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领导全民族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我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以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发展历程。

                                        
  
  接着,为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历史纪录片,纪录片围绕千年局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继往开来六大主题,全景式追溯了中华民族160多年来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

                                       
  
  然后,围绕“每日学一篇党史”及纪录片讲述内容,党员们结合日常学习和实际工作,逐个发言,交流收获体会。通过学习和讨论,更加坚定一切服从组织的信念,明白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忆苦思甜,要心怀感恩,要服从大局,坚持不懈地走共产主义道路。
  
  最后,党支部书记汪小英围绕本次党史教育学习和2021年度教育协会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做了总结,一是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将传承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融入工作理念中,打造服务意识好、干事动力足、素质本领强、质量口碑高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二是要把握大局大势,以中美关系、能耗双控等事件为例,指出协会要以长远眼光出发,把握当下的同时,坚持学好用好百年党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切实提高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的能力,以促进协会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增强“三个意识”,打好“服务意识”基础,建好“责任意识”堡垒,做好“忧患意识”思想。实践中把握工作规律,以“三个意识”的理念思路深化作风建设,在思想觉悟、监督约束、示范带动等方面进一步促进协会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表示将继续结合履职工作,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协会继续将党史学习活动持续进行下去,拟于10月中下旬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影片《长津湖》。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