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2977    【 】    【关闭

                                                                                  京建教协党〔2021〕 01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2021年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协会总体工作,以“学党史、颂党恩、葆初心、创新路”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继续抓好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
  一、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教育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建党一百年,积极参加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建促会建。重点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葆初心、创新路”为教育主题各项特色党建活动。
   一是感受军事文化,体现爱国情怀。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为纪念这一节日,了解武器装备知识,感受国家军事实力,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党支部将开展以“感受军事文化,体现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走进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旨在让我们永远铭记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是千千万万烈士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牢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和责任;要以拼搏进取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传承爱国精神,激发爱党热忱。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前往震惊中外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与“保卫华北”石刻,回顾北平青年抗日救亡、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应以“一二·九”精神为前进的动力,时刻警醒青年人应传承“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践行中国青年的社会及时代责任,激发青年人爱党、爱国的情怀和爱岗敬业的精神。
  三是特邀名人之后,讲述传奇人生。6月上旬,党支部特邀中华民国大总统徐世昌第五代嫡长孙徐定茂老师,政协北京市第九、十、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府特约监察员、国家监察部特邀监察员,讲述他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爱国爱党的光荣历程。
  四是感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份,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全体员工,赴北京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原创地,进行红色基地的学习教育。
  以上各项活动意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年轻一代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二、以加强党建为引领,推动协会各项工作
       (一)精准扶贫,助力公益事业。协会每年不定期组织
全体职工参加基金会爱心捐助活动,向灾区捐赠或向教育助学项目定向捐款,精准确定扶贫对象,以现金或实物形式做到扶贫帮困。
        (二)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党章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协会党支部要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定期召开党员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
    (三)加大党史教育活动宣传力度。一是围绕以“学习四史”为主要宣传内容,借助协会会刊、宣传栏、网站、QQ群、微信群等纸质、电子平台,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开展“学四史,担使命”答题活动,增强学习效果。三是通过组织“三个一”的学习活动,即: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一部改革开放记录片、撰写一篇学习体会,从而树立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强化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加强员工的责任感和凝聚力。
  (四)加强宣传舆论,扩大行业影响力。一是通过组织各种有影响力的活动,扩大协会的知名度;二是制作协会成立38周年的回忆录;三是发挥网站、刊物、微信公众号在行业内的宣传、服务、引导作用。四是继续吸收新会员,增强行业影响力。
  (五)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教育协会党支部将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3月底前,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有: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二是党支部书记、党员述职。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四是对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持续推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积极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一是要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每两位党员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要及时了解培养对象的思想状况及工作生活情况,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并督促入党积极分子每季度上交学习心得。二是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以及党员与积极分子和所有员工之间要经常进行坦诚交流,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三是继续做好送温暖工作。对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志,做好关心关爱及心理疏导,结合实际情况和思想状态,给予帮助和引导。
  (七)继续抓好党纪条例学习教育。党支部要始终把党纪条规的学习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不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纪条例、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党员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八)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一是根据实际工
作需要,重新修订完善《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规章制度汇编》的部分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而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九)加强档案整理,提升管理水平。一是为确保各项工作留痕,实现有迹可寻、有文好找等目标,协会将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对过去所有档案进行整理、归档。二是做好档案的日常管理,如将重要档案扫描留存电子版,从而保证重要档案的完整性等。
  (十)抓好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我们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继续做好日常宣传、防护等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马虎;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十一)继续完成协会脱钩工作。按照上级管理单位要求和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建工作移交实施方案的复函》、《社会组织党员组织转移工作指引》以及第三联合党委要求,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及所有脱钩工作。
  三、以提高能力为目标,促进员工素质提升
   为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满足协会发展的需要,协会党支部对员工进行有计划、有系统的培训,以达到协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目的。四月份开始,党支部将按照《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员工培训方案》,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培训形式包括协会内部培训、外派培训和员工自我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业务知识培训,管理实务培训,新政策、新规范的解读,办公软件操作,市场营销,防疫健康教育培训,消防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培训。
   2021年,我们将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发挥引领作用,提高全体员工的工作自觉性和积极主动性。促进党支部的自身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推动协会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支撑。
    
    
    附: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2021年活动安排表.doc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
                                                                                                                   2021年3月29日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