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迎评促建 诚信发展——协会积极参加2020年北京市市级行业协会信用评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209    【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推进协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协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2020年北京市市级行业协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方案》相关规定和北京市社团办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申请参加了2020年北京市民政局组织的“北京市市级行业协会信用评价”。9月15日下午,4名专家到我会进行了现场评价,并与协会相关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专家组组长郭京春简要介绍了专家团队的组成,说明了评价意义、评价依据、工作原则、现场评估流程。随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小英代表协会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协会的概况。

        接着,协会副书记、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董国俊作了2020年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信用评价工作汇报,分别从自身建设、服务能力、社会责任、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协会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


         随后,专家组按照40项评价指标逐一检查资料,并对重点指标进行详细交流。检查结束后,专家组进行内部评议。

         评议结束后,专家组组长郭京春代表专家组提出了反馈意见。认为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非常重视信用建设工作。一是重视此次信用评价工作,认真学习了各项评价指标,理解到位,资料完备,档案规范;二是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协会具备合法的法人资格,按照章程开展各项工作,制定并践行行风承诺、首问责任制,重视对“诚信建设”的管理;有较强的服务能力,开展平台建设、公益讲座、反映会员诉求等多手段做好会员服务;建立团体标准、开展行业人才评价等多举措做好行业服务;技能大赛、高峰论坛等多平台做好社会服务。于2013年和2018年连续两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去年11月正式成为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北京分会,2020年,荣获“首都职工教育古建文化与技艺培训示范点”等多项荣誉。通过现场评价,发现协会能够积极思考当前形势下如何发挥作用,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宝贵中肯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信用档案建设。可以通过第三方获取主要负责人、会员单位的信用信息,应用于协会日常服务性工作;二是认真学习信用修复的真正含义,为会员排忧解难;三是在协会团标建设中能否加入诚信的要求;最后,专家组提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协会的贡献,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培训、咨询等各种形式引导会员、行业诚信作为,取得长足发展。


         最后汪小英副会长代表协会对专家组评价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意见,继续为建设教育行业诚信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