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预建新十年 凝聚新共识——签署新型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联合宣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138    【 】    【关闭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指导,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的2020第三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国际(深圳)高峰论坛暨精品展会在深圳市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广东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廖江陵、深圳市住建局副局长高尔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应邀参加会议。

   近日,住建部联合十三部委、九部门先后发布了《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重磅文件,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提高建造水平和建筑品质,带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的重要文件。其中,包含了加强系统化集成设计、推广精益化施工、加快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创新组织管理模式、强化科技支撑、加快专业人才培育等九方面的内容。


     文林峰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出,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是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低碳循环发展的主要举措,既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重要手段,又是打造经济发展“双引擎”的内在要求。高尔剑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到要强化产业发展与能力提升,其中包括培育和打造一批高层次人才孵化平台;一批领军人才、专业职称人才、专业管理人员一批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一系列校协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

   在此背景下,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及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行业协会及产业联盟在论坛现场共同签署了《新型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联合宣言》(以下简称《联合宣言》),从贯彻“两提两减”、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等六大方面凝聚行业力量,吹响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冲锋号。住建部、广东省住建厅等各级领导及一千多名全国建筑产业化同仁共同见证了发布仪式。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作为装配工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北京分会,将以联合宣言为新起点,在提高建筑工业化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与相关省市的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建筑行业教育的职能,为促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