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标准”正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2136    【 】    【关闭

        由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主编,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等7家单位参编的《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标准》,于2020年6月5日分别寄送北京市12家大型建筑集团企业征求意见。并呈报北京市建筑业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

        在国务院提出《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的大背景下,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结合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组织相关单位和有关专家,于2019年9月启动了《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标准》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在编制工作中,参编专家总结了目前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培训工作的情况,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经过多次的论证,逐步完善了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的岗位划分、岗位职责和专业知识等有关内容。标准共涉及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资料员、试验员、测量验线员八个岗位。

        该标准旨在加强装配式建筑专业人员队伍建设,规范专业人员的职业培训考核工作,为企业选人用人提供依据。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